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lay Store 暗藏陷阱?研究指出超過 2000 款危險 App

2019/06/26 07: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PIT)

即便 Google 努力防止 Play Store 應用程式商店內出現有害的 App 應用,依然防不勝防。澳洲雪梨大學與 CSIRO(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一項為期兩年的研究數據成果指出,目前仍有多達 2,040 個應用程式上架在 Play Store 商店。 

這些惡意程式與虛假應用並不相同。在 Google Play Store 多達 100 萬個 App 裡,有不少是屬於虛假應用,但這些應用程式並不會造成用戶個資外洩,而是透過大量的廣告來誘使用戶點擊。

澳洲雪梨大學與 CSIRO 的研究團隊透過神經網絡與 AI 自我學習的方式,來分析這 100 萬個 App,用受歡迎的圖標與類似的文字內容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 49,608 標出了潛在威脅。

透過圖片與文字的篩選機制來過濾出可能的危險應用程式。(圖片來源/Computer World)

之後再利用 VirusTotal 惡意軟體分析服務檢查 49,608 個篩選結果,發現有 7,246 個應用程式被標記為惡意軟體,其中更有 2,040 個被認為是「高風險」的假應用程式,多數會向用戶要求高度隱私權限,還包含第三方廣告資料庫服務。

這些被調查機構發現的 App 大多已經被 Google 強制下架,但相信仍然有不少高風險的應用程式還隱藏在 Google Play Store 內沒有被發現。Google 官方則表示,過去幾年已經下架 66% 的 App,上架審查機制也越來越嚴格。據了解,被拒絕的應用程式上架申請在過去一年內增加了約 55% 以上。

【你可能還想看】
 不想個資外洩、遭駭客入侵!使用網路報稅這 5件事該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