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網路也能編輯文件!Google G Suite 提供離線瀏覽功能

2019/06/25 16: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ear BPO)

過去 Google 雲端硬碟無論是收費的 G Suite 版還是免費版,都可以讓用戶直接處理文件、表格與投影片,不過這些功能都限制必須線上進行。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最新版的 Google G Guite 終於將離線功能下放,讓用戶在沒有網路的情況下也能編輯文件。

(圖片來源/9To5Google)

Google G Suite 新的離線功能可以透過在文件上點擊右鍵,並選擇「允許離線瀏覽」來啟用離線功能,與桌面版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相同,不過 G Suite 則是允許直接在 Chrome 瀏覽器上進行離線操作。

(圖片來源/9To5Google)

(圖片來源/9To5Google)

除了普通文件外,圖片、Microsoft Office 檔案與 PDF 檔等等都可以支援離線瀏覽。這個功能對平時無法隨時隨地使用網路的用戶來說非常方便,例如商務旅客可以在機場先將文件設定為離線,在旅途中途隨時隨地編輯文件,下飛機後只要一連到網路,編輯好的文件就會自動同步到雲端。

其他不具備 G Suite 資格的普通用戶,則可以安裝 Chrome 瀏覽器的 Google Docs Offline 擴展應用,該程式與 Mac、Windows 版的 Google Drive 應用程式功能雷同,除了能離線編輯外也能直接同步檔案。

目前新的離線功能僅適用於桌面版瀏覽器的 Google Drive,Google 自家的 Chrome 作業系統與 Andorid 瀏覽器尚不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目前 Android 手機限定!一鍵分享 Google 搜尋結果給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