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脈 4GHz + ARM 架構!台積電秀出自家 4 核心晶片

2019/06/24 17: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外媒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日本 VLSI Symposium 研討會期間,秀出一款自行設計的 7 奈米製程晶片。規格上,這枚晶片採 CoWos 晶圓扇形封裝 ,同時搭載 4 個 ARM 架構的 Cortex A72 核心,以及 6MB 的 L3 快取記憶體。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晶片採用雙晶片互聯的結構,若在 1.2V 電壓下,其時脈最高則能來到 4GHz,同時能以台積電自主研發的 LIPINCON 技術讓晶片互聯,資料傳輸速率則能來到 8GT/s。

台積電亦為這枚晶片取了「This」的名字,定位則是高效能的電腦平台,但依目前狀況,應仍是技術展示而已。

這項消息亦引起不少網友重視。除了有國外網友打趣稱台積電現在要來示範怎麼做處理晶片了嗎?也有網友調侃三星,表示三星應該已準備好要策反台灣教授赴韓了。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虛擬貨幣 Libra 登場!未來用 IG、Messenger 就能轉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