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虛擬貨幣 Libra 登場!未來用 IG、Messenger 就能轉帳

2019/06/19 18:54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Facebook Newsroom)

臉書(Facebook)今日(6/19)上午公布,將於 2020 年推出加密虛擬貨幣「Libra」,主打強化消費者付款安全,以及各式交易服務。

據官方新聞稿解說,「Libra」可作為獨立 App 使用,或在臉書旗下的 Messenger、WhatsApp 等應用程式內交易。

為了保障用戶重要個資,臉書特別額外成立子公司 Calibra 子,負責 Libra 貨幣的相關業務。臉書透過整合旗下的各項服務(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試圖建立多達 17 億用戶的生態圈。

(圖片來源/Facebook Newsroom)

Libra 貨幣希望能簡化網路交易的流程,用低成本完成線上轉帳,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就曾在今年(2019)開發者大會上表示:線上轉帳不該再向過去一樣複雜,要與分享照片一樣簡單。

針對資安疑慮,官方強調,未經用戶同意,不會將用戶資料上傳到伺服器或任何第三方帳戶,包括個資或財務資料。此外,臉書保證 Calibra 遵守相關法律,僅使用臉書提供的資訊,保障用戶,並防止犯罪活動。

Libra 能否在虛擬貨幣氾濫的年代,掀起一陣餘波,還有待觀察。首波受影響的是在臉書開設虛擬商店的店家,是否願意接受 Libra?會是新貨幣成功的關鍵之一。部分外媒則認為,對部分開發中國家而言,有機會利用臉書貨幣來當作支付工資的工具(能減少成本)。

【你可能還想看】

 你的留言可能沒人看!臉書希望你這樣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