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爾蓋茲談自己最大錯誤!這失誤讓微軟錯失 4,000 億美元

2019/06/24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Village Global 影片)

在一場創投業者 Village Global 主辦的活動上,儘管在 2008 年就已交棒 CEO 職權,只擔任重點項目的顧問,但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仍坦言,自己至今念茲在茲的最大錯誤,是沒有協助微軟推出一個「非蘋果手機的平台標準」,並看著 Google 打造出極成功的 Android 平台。

蓋茲並反省:打造一個系統平台,本來是微軟很自然就該贏的事情,「但在贏家全拿的軟體世界裡,一個微小的錯誤就會是災難」。

蓋茲估算,Android 的市場價值,約是 4,000 億美元,超過台幣 12.5 兆,但微軟卻在 Windows Mobile 作業系統早在 Android 推出前就已存在的前提下,「完全搞砸這件超重要的事情」,並將機會讓給 Google。

蓋茲並稱,Windows Phone 的失敗在於第三方 App 的數量:一個平台不可能在 App 量比 Android 少了一半甚至 9 成的情況下還能存活。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蓋茲真正的失誤是選了不在意手機系統,並忽視 iPhone 潛力的接班 CEO;也有人認為,Windows Phone 剛推出時仍然頗有水準,除了比同期的 Android 手機流暢,主流 App 也都有出現在 App 市集,只是後來被微軟自己「做掉」了。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虛擬貨幣 Libra 登場!未來用 IG、Messenger 就能轉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