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手機續航力翻倍提升!Nokia 發表新型電池技術 ,將改變 5G 生活!

2019/06/22 15:02 文/記者劉惠琴

諾基亞旗下的貝爾實驗室,攜手與先進材料與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成功研發出新型的電池技術,稱可讓既有裝置的電池續航力提升2.5倍。(圖擷取自 Androidauthority)

因應即將到來的 5G 網路趨勢,連網速度更快、延遲率更低,相對地,預期將會帶動更多各類行動裝置對硬體效能的需求,包括:智慧型手機、物聯網裝置、無人機、電動車等;其中,電池續航力的效能,能否因應5G高速網路運算的需求與應用,將會是一大課題。因此,也更凸顯出新型的電池技術,在5G時代的重要性與需求關鍵性。

諾基亞近日於官網正式向外界宣佈,針對5G網路時代的來臨,諾基亞旗下的貝爾實驗室,攜手與先進材料與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總部位於愛爾蘭 Advanced Material + BioEngineering Research;簡稱為AMBER),已成功研發出一項極具創新性設計的新電池技術,將徹底改變目前電池技術的規則。

圖為Nokia 6 手機搭載的鋰電池。(圖擷取自 JerryRigEverything)

諾基亞表示,跟目前市面上,同樣具備超薄體積的傳統電池相比,採用這項新型能源材料組成的電池技術,在電池體積重量不增加的條件下,將能夠讓電池續航力進一步提升達2.5倍的效能。目前這項新電池技術,已提出專利申請中,將會盡快導入商用化。

身為諾基亞貝爾實驗室技術人員的首席研究員之一的 Paul King,他同時也是負責參與這項新型電池技術項目的研究人員。Paul King表示,「透過新型的電池能源材料,能夠裝入體積更小的硬體空間內,將對5G時代和整體網路世界帶來更深遠的影響。」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手機高層承認產品線太亂!部份品項可能道別

 iOS 13 隱藏版彩蛋!蘋果要幫 iPhone 電池做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