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因應中國技術競賽 美議員提議設關鍵技術辦公室

2019/06/20 1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彭博社)

美中貿易戰中,知識產權剽竊與強制技術轉移是關鍵問題,美國兩議員提議設立關鍵技術辦公室,因應中國在技術方面的威脅。

《美國之音》報導,民主黨參議員沃納(Mark R. Warner)和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在年度國防法案引入修正案,在總統行政辦公室下設立關鍵技術辦公室,保護美國免於背後有國家支持的技術剽竊。沃納指出,中國利用他們軍火庫中的工具損害美國地位,為了因應這項挑戰,美國必須有相對應的戰略。

報導指出,5G設備是美中技術競賽的重要指標,目前川普政府已經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沃納還引入一系列修正案,用於改進安全審查程序、評估網路風險。

《華爾街日報》報導,日前傳出華為致函美國通訊業者威訊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索討逾十億美元專利費,但魯比歐週一提案,擬透過「國防授權法」(NDAA)修正案,限制華為透過美國專利法院打官司。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虛擬貨幣 Libra 登場!未來用 IG、Messenger 就能轉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