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黑莓機打頭陣!今年還有兩大手機品牌會重返台灣

2019/06/17 17: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為 BlackBerry KEY2 LE,台灣已上市。(圖/記者黃肇祥攝)

宇崴上週宣布,正式於台灣引進 BlackBerry KEY2 LE,讓黑莓手機正式重返台灣。記者今(17日)採訪到宇崴總經理汪家鈞,他透露除了黑莓(BlackBerry)外,預計在九月左右,會再推出 Palm Phone,年底還有 Alcatel。昔日三大老品牌將再度重返台灣。 

汪家鈞表示,之所以會接洽到黑莓算是因緣際會,在韓國出訪業務時,恰好有朋友認識黑莓 CEO,雙方坐下來吃頓飯才有了這次合作。雖然宇崴代理的黑莓、Palm、Alcatel,目前都是由中國 TCL 擁有品牌授權,其實手機內部設計與相關代理事宜,仍是得與原廠直接進行溝通。

或許有人會好奇,台灣已經有這麼多手機品牌,用戶還會買單嗎?尤其三大品牌過往最輝煌的時期,幾乎都是以功能性手機為主。相比現在的蘋果、三星要如何競爭?汪家鈞回應,事實上黑莓、Palm 是主打小眾市場,宇崴並不期待能在市佔率排行榜上出現,瞄準的都是少數的專業用戶。

Alcatel 今年也預計返台,不過詳細代理機款仍未知。(圖/記者黃肇祥攝)

例如,黑莓主打商務人士,甚至是對於實體鍵盤有偏愛的工程師,Palm 則主打女性消費者。相反的,汪家鈞提到真正的「戰鬥機」應該是 Alcatel,目前該品牌以印度為主要銷售地區,專攻萬元以下的高 CP 值手機。Alcatel 算是比較面向真正大眾市場的產品。

產品規劃上,今年黑莓只引進中階的 BlackBerry KEY2 LE,沒有引進旗艦 KEY2 ,主要原因在於時程。汪家鈞表示,由於兩者的性能落差並沒有太大,但 KEY2 的發售時間已經好一陣子,再推出舊款產品恐怕沒有吸引力,因此先用 KEY2 LE 告訴台灣消費者,黑莓要回來了。明年預計直接引入旗艦的 KEY3,屆時就會與全球同步上市。

Palm Phone,預計八、九月之間台灣上市。(圖/記者黃肇祥攝)

Palm Phone 則預定於今年八、九月上市,屆時會邀請原廠的高層來台。目前雙方還在討論代理的合作細節,手機已經先行送審,希望能縮短上市的時程。Alcatel 則預計要等到年底。

宇崴以通訊設備為主要業務,首度跨足手機銷售。除了上述三大品牌,其實他們也對於 OnePlus 非常感興趣,希望有機會爭取到代理。不過雙方並尚未接觸洽談,實際能否拿到代理權,仍要看後續發展。

《你可能還想看...》

你也是嗎?棄用有線寬頻、17% 美國人只用手機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