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連桌機都棄用了!研究:17% 美國人只用手機上網

2019/06/17 12: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一項來自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指出,目前總數約 3.15 億的美國人中,估計已有 17% 完全不用筆電、桌電和有線網路等傳統連網工具,完全只靠手機上網。皮尤研究中心也指出,目前已有 81% 的美國人擁有智慧手機。

除了已有 17% 用戶只靠手機上網,另外也有 37% 的用戶說手機雖然不是唯一,但仍是他們主要的上網工具,較 2013 年的 19% 更高;18 ~ 29 歲的用戶主要靠手機上網的趨勢更明顯,有高達 58% 將手機視為最常用的工具。

皮尤研究中心也發現,有 45% 的受訪者說他們並未申辦家用有線寬頻服務,只單純靠手機上網或熱點分享就滿足上網需求。在台灣,也有電信商曾提供類似服務,用吃到飽型式搭配 4G 分享器,就能靠無線網路滿足家庭的上網需求。

有趣的是,根據這項調查,年過 65 歲、住在鄉村、沒有大學文憑的用戶,使用智慧手機的比例最低;此外,在回報只單純靠手機上網的 17% 用戶中,最大宗的族群為年收入 3 萬美元以下,或是中學(以下)學歷者,暗示這樣的上網選擇,可能有經濟考量的因素,不純粹是因為手機真的能滿足所有的上網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方形模組藏了 5 個元件!新 iPhone 相機排列細節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