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止小黃司機繞路!Google Maps 「警示偏離路線」功能測試中

2019/06/17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The Verge)

根據一項自開發者論壇「XDA Developers」曝光的消息,Google 目前正在 Google Maps 上,測試一項「繞路警示」功能。該功能會在路線偏離導航指定路線達 500 公尺時送出警告。

這項新的設計被放在一項新的「Stay safer」頁面裡。儘管多少也能幫助一般駕駛行駛在正確的路線,但其核心目的仍是幫助計程車乘客,提醒他們司機並沒有直接開往目的地。某些時候這項功能也能幫助乘客省錢,避免司機為了賺取額外的車資繞路。

使用上,用戶可以在正式開始導航之前(輸入完目的地後),先按下前述的「Stay safer」按鍵,就能開啟這項功能偏離警示功能。為了避免其他潛在的安全疑慮,用戶還能即時地和朋友分享自己的位置。

不過,目前這項功能仍只在印度試行,還沒有推廣至其他地區。Google 也需要讓 Maps 懂得計算一些合理的繞路,比如原本的指定路線嚴重塞車。

除了繞路警示,Google Maps 這次也在印度新增了洪水警示,以及更詳盡透明的大眾運輸導航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方形模組藏了 5 個元件!新 iPhone 相機排列細節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