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hone 搭 USB Type-C、快充有譜!傳今年先「小改版」

2019/06/14 12: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ixabay)

雖然已傳聞多年,但蘋果在 iPhone、iPad 和 Apple TV、AirPods 等周邊,目前仍主要使用自家的 Lightning 接孔,而非被更普遍使用的 USB Type-C。但據《Digitimes》消息,國外類比 IC 廠透露,蘋果早已完成了在裝置上採用 Type-C 接孔的方案,也備妥相關認證,可能會在近期如 iPad Pro 一樣,改以 USB Type-C 作為連接埠。

不過,在今年的新 iPhone 上,蘋果仍可能會保守一些,只先推出讓 Lightning 充電線改搭配 USB Type-C 的設計,但手機等裝置端仍是 Lightnging 孔,先解決自家 MacBook 系列無法直接用原廠線為 iPhone 充電的弊病。

這意味著自 Lightning 接頭在 2012 年隨 iPhone 5 推出以來,蘋果將會首次將 Lightning 線的另一端,從現有的 USB A 型,改為 Type-C;俗稱「白豆腐」的充電頭,也可能會有相應的改版,變成和 MacBook 接頭類似的 USB Type-C 插孔。

僅有 5W 的白豆腐原廠充電頭,也傳出會再升級至 18W 快充,讓用戶不需再另外買充電頭,就能為本身已支援快充的 iPhone 加快充電效率。

至於蘋果會不會讓 iPhone 也跟進 MacBook 和 iPad Pro,轉攻 USB Type-C,則只能到今年和明年新 iPhone 發表後再確認。有消息則認為,蘋果今年的新 iPhone 仍屬小改款,但預計在明年重改設計,並搭配 5G。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粉注意!Google Play Store 將大改版 5 張圖秒懂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