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手機最新專利曝光!全螢幕內嵌自拍相機,還有「特異」觸控功能!

2019/06/14 12:32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繪製三星未來手機的概念渲染圖,把前置自拍鏡頭與感應器採用隱藏於全螢幕的下方。(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全螢幕、超極窄邊框設計成為今年智慧型手機的主流趨勢,為了更加提升手機螢幕的顯示面積,新一代智慧型手機採用螢幕指紋辨識,以及因應自拍前置鏡頭而掀起的開孔式全螢幕、翻轉式、彈出式或伸縮式鏡頭等功能設計,讓手機外觀走向差異化、提升外型辨識度,一改去年流行的劉海螢幕風潮,也讓今年的手機外觀造型呈現出更多元的面貌。

據最新專利文件顯示,隨著手機螢幕下方嵌入自拍前置相機的技術問世,不但讓螢幕可以更加地延伸到手機四周邊框上,在螢幕頂端與底端還將帶來全新的觸控操作應用,將有望成為未來下一代智慧型手機的新發展趨勢。

據荷蘭媒體 LetsGoDigital 最新報導,三星手機旗下一項採用「3D 曲面弧形全螢幕」的新技術,於 2018 年底已向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 提出專利的申請,並分別於美國、韓國遞交專利文件,已於今年6月6日正式向外界公開。

三星手機旗下一項採用「3D 曲面弧形全螢幕」的新技術,該份專利文件於近日公開曝光。並提到螢幕上下左右四周邊緣將具備有全新的觸控操作應用方式。(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從三星提交「3D 曲面弧形全螢幕」專利文件的設計圖中,可以看到手機機身的正面、與背面,全都用上了3D曲面的設計,讓手機呈現出更加圓潤的弧形曲線;從機身側面設計圖,可以看到手機上下兩側、與手機中央位置呈現曲面弧形線條的明顯變化。

以機身正面的設計圖為例,為了讓全螢幕的顯示比例更進一步提升,除了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之外,連前置自拍相機鏡頭也能做到整合於整塊全螢幕的下方,藉由「Front with in-display camera」的顯示技術,在沒有任何開孔、沒有劉海凹槽缺口的設計下,讓手機的整面全螢幕,能藉此延伸拓展到機身四周邊框上,實現真正最極致的全螢幕顯示範圍。

三星「3D 曲面弧形全螢幕」的新技術申請文件,於近日公開曝光。外媒依此繪製假想概念渲染圖。(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此外,機身也沒有採用升降式鏡頭、或彈出式鏡頭的設計。另,機身背面的設計圖,則是顯示主相機採用雙鏡頭的配置。

特別一提的是,三星這項「3D 曲面弧形全螢幕」的專利技術文件中,在機身上半部靠近頂端邊框的區域,設置了可隱藏於螢幕下方的前置自拍鏡頭與感應器;並且還提到了在手機螢幕四周的邊緣部分,甚至還可以具備有特殊的操控功能。

例如:觸控機身螢幕左右的最邊緣處,可顯示最近常開啟使用 App 應用程式的捷徑;觸控螢幕頂端與底端的上下邊緣處,還提供可擺放媒體播放器等小工具的操控應用方式。只要輕碰螢幕的最頂端或最底端,即可快速開啟音樂播放功能。

三星「3D 曲面弧形全螢幕」的新技術申請文件,於近日公開曝光。外媒依此繪製假想概念渲染圖。(圖翻攝自Letsgodigital)

荷媒 LetsGoDigital 依據三星「3D 曲面弧形全螢幕」專利文件的設計圖、與相關功能描述,依此繪製設計出該款未來手機的概念渲染假想圖,把前置自拍鏡頭模組隱藏於螢幕下方,帶大家搶先一窺這項具革命性的創新專利技術,未來應用於新一代智慧手機的樣貌。

至於這項可實現真正全螢幕的新專利技術,何時會真正運用到智慧型手機上?儘管目前尚無相關資訊流出,不過,隨著三星這項最新專利技術文件的公開曝光,在當前智慧型手機陷入創新瓶頸之際,已指日可待。

你可能也想看

40 分鐘就能充飽電?傳三星 Note 10 快充技術大加速

硬是要比新 iPhone 早一點登場!韓媒爆:三星 Note 10 這一天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