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這款兩年舊旗艦太強!網評:ZenFone 6、U19e 都換不掉它

2019/06/14 08: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HTC U19e(圖/記者黃敬淳攝)

HTC 本週推出了今年首款新手機 U19e,主打中階定位,以及部份功能具備高階水準。隨著新機推出,HTC 也公佈了歷來最大的舊換新服務,針對 U11、U Ultra 以及 HTC10 舊用戶,提供最高 5,000 元的購機折扣,適用對象除了新機 U19e,也包含了目前的高階機 U12+。

不過,許多仍在用 U11 的用戶則提出質疑,認為雖然是過季機,但用旗艦定位的產品去換中階手機仍有些古怪;一些用戶也認為,因早在 2017 年中就推出,U11 不免有電池衰退的情形,但換個電池依然可以再戰,沒道理再貼 1 萬元買中階機,應至少選擇 U12+ 比較合理。

作為對照,HTC 則認為 U19e 的定位在功能上,仍與 U11+ 同級,甚至在部份功能上更高階,如全新的遊戲助理;HTC 也稱,U19e 的相機水準,將與 U11+ 相同,儘管 U19e 不會送審 DxOMark 相機評測,讓第三方看法來見證。

圖為 HTC U11(圖/翻攝自 HTC 官網)

特別的是,即便是華碩的旗艦機 ZenFone 6 來對比 U11,也有網友認為 U11 依然保持一定優勢,換機也不見得能全面帶來升級感,尤其考慮 ZenFone 6 並不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且在玩手遊上,高通 Snapdragon 835 的效能也大多可以應付。也有網友直言,拿 U11 或 U11+ 換 ZenFone 6 只是「換機病」,其實在功能體驗上不會改善太多。

這或許也暗示,即便是旗艦機,也開始面臨體驗停滯、升級不多的情形。

但 HTC 也表示,U11(目前已幾乎斷貨)和 U11+,將會在 U19e 推出後逐步退場,並讓 U19e 銜接其 1 ~ 1.5 萬的價位,讓這支因在推出時明顯降價、且在相機也保持一定水準而廣受好評的手機正式退場。

HTC 也透露正在準備 5G 新機,但需要視台灣 5G 服務開台時程,來決定上市進度。這款新機亦可能會是 HTC 繼 U12+ 之後的下一款旗艦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安卓粉注意!Google Play Store 將大改版 5 張圖秒懂差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