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 4G 行動網速最新排名出爐!新加坡退居第九、亞洲第一是它!

2019/06/08 11: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Flickr)

全球知名測速機構 Ookla 旗下網路測試軟體 Speedtest,近日公布全球138個國家行動網路速度的最新排名。目前全球行動網路的平均下載速率為 26.98 Mbps,相比 2018 年行動網速下載的平均速率為 23.8 Mbps,今年全球的行動網速呈現小幅成長的趨勢。

截至今年4月期間,經由 Speedtest 所測得的全球網速最新數據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持續穩居全球第一名行動網速下載最快的,仍是挪威、以平均高達 65.41 Mbps的網速下載效率,成為全球之冠;緊追在後、位居第二名的是加拿大、平均網速達 64. 42 Mbps。

(圖/翻攝自Speedtest)

竄升搶進第三名的則是南韓、平均網速達 63.81 Mbps;同時,也是目前亞洲地區之中網速最快的國家。第四名為荷蘭、平均網速達 61.75 Mbps;第五名為卡達、平均網速達59.90 Mbps。今年 2019 全球網速最快前五大國家,歐洲拿下2席、美洲1席、亞洲則有2席。

全球網速排名第六至十名,分別為:澳洲(58.87 Mbps)、阿拉伯聯合大公國(56.33 Mbps)、瑞士(53.63 Mbps)、新加坡(53.12 Mbps)居第九名、馬爾他共和國(51.62 Mbps)居第十。

(圖/翻攝自Speedtest)

至於台灣則是排名全球第二十七名,行動網路的平均網速達 43.48 Mbps。對比去年2月公布台灣行動網速平均為 26.66 Mbps,排名27名;相隔一年,儘管台灣整體的行動網速已有大幅提升,不過全球排名仍維持在第二十七名;由此也顯示出全球各國網速,在近一年都積極朝向提升的進步趨勢。

台灣在全球網速的排名成績,並不算太落後,領先美國、香港、日本、英國,但距離搶進全球前十大榜單,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以亞洲地區來說,台灣行動網速表現,則是落後於:南韓、澳洲、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紐西蘭,目前現階段居亞洲第六。

你可能也想看

出門不見得要找 Wi-Fi?網速評測機構:台灣行動上網更快!

NCC 公布全台22縣市 4G 行動網速大調查!這家電信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