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WWDC 明登場!Mac 能跑 iOS App、4 大亮點搶先看

2019/06/03 08:13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WWDC 2019 邀請函。有別於以往,蘋果這次設計多種邀請函版本,像是猴子、機器人。(圖/蘋果)

蘋果將於台灣時間 6/4 凌晨一點,舉辦 30 週年 WWDC 開發者大會,會中並預計會揭曉新一代的 iOS 13、macOS 10.15、watchOS 6,以及 tvOS 13。蘋果亦可能有突然的硬體驚喜,推出包括新款 HomePod,耳機,或是 Mac Pro 在內的新品。《自由電子報》亦會前進加州聖荷西會場,直擊今年 WWDC 活動。

一、iOS 13

據《彭博》消息,本次的 iOS 13 仍然以小幅度但項目瑣碎的更新為主要特色;去年一度熱議、蘋果可能調整 iOS 主畫面設計的消息,則似乎已經延後,改由已在 macOS 上登場的「暗黑模式」(Dark Mode)先發,為 iPhone 和 iPad 用戶帶來不同的視覺體驗。

(圖/翻攝自 9to5Mac)

iOS 13 的另一特色,則是預計會為 iPad 帶來更多操作上的變革,包括支援滑鼠游標、更類似 Mac 的多工操作,同時也能支援 Mac 當作第二螢幕。

iPad 的主畫面設計也預計迎來一些調整,和 iPhone 有更多差異。

其他被《彭博》爆出的 iOS 13 新功能還包括以下:

1、鍵盤加入滑動輸入,類似目前許多 Android 鍵盤有提供的功能。

2、「健康」App 首頁更新,並加入聽力健康度和女性月經記錄的功能。

3、提醒事項改版,換成新的主畫面。

4、改版螢幕時間鎖定,有更多家長設定的功能。

5、iMessage 加入大頭貼功能,也能以 Animoji 或 Memoji 製作自己的角色貼圖。

6、新增睡眠模式,能在時間到時自動打開勿擾模式,並讓螢幕變暗。

7、將「尋找我的朋友」、「尋找我的 iPhone」整合,同時讓用戶能搭配 Tile 這類藍牙硬體進行物件追蹤。

8 、開放 NFC 功能。這可能意味著悠遊卡這類服務會更容易進入蘋果生態系。

9、內建「郵件」App 加入廣告信篩選功能,同時能自動分類,將 Mail 移入類似「旅行」、「購買」等不同的信件匣類別。

二、macOS 10.15

去年的 WWDC 上,蘋果除再次強調不會將 macOS 和 iOS 融合為單一的系統,也預告會推出一組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更便利地將 iOS App 移植到 macOS 上。蘋果當時也透露,一些最初是出現在 iOS 的 App 後來移植到 Mac 時,也是採用類似的方法,如「家庭」、「語音備忘錄」、「Apple News」。

而到了今年,蘋果則預計會正式釋出這組開發工具。蘋果並計畫在之後的幾年,讓 iPhone、iPad 和 Mac 的 App 達到能通用的程度,讓開發者不必再為了 Mac,重寫一套軟體底層,同時也能讓開發者思考該如何打造更像電腦軟體的 iPad App。蘋果也預計會在會場,公佈一些最早登上 Mac 平台的 iOS App 作為範例。

(圖/翻攝自 MacRumors)

其他更新,還有 Mac 能透過 iPad 當作延伸螢幕;此外因目前的 iPad 都已支援 Apple Pencil,蘋果也可能透過這種型式,讓 iPad 變成 Mac 的繪圖板。

本次的 macOS 也預計會引入更多 iOS 上的功能,如螢幕時間管理、Siri 捷徑、新版的提醒事項,同時將 Apple Music、Podcast、Apple TV 改為獨立的 App。這也意味著蘋果可能會在今年起,正式決定 iTunes 的去留。

三、watchOS 6

同樣來自《彭博》的消息指出,今年的 watchOS 6 將主打更高的獨立性,能直接在內建於手錶裡的新版 App Store 下載手錶版 App 並更新,減少對 iPhone 的依賴。

一些蘋果自家的 iOS App 也會加入 Apple Watch,如語音備忘錄、書籍等,同時還會有一些新的健康應用,如用藥提醒、女性月經週期追蹤。

watchOS 6 也有望針對錶面 UI 進行外型上的改版。

四、新硬體

儘管今年的 WWDC 預料還是會以作業更新為主,但蘋果仍可能在今年推出已近 6 年沒有更新的 Mac Pro,以及一款獨立的蘋果自家顯示器,來接替已下市一段時間的 Apple Thunderbolt Display。

蘋果也可能會有平價版的 HomePod 登場,不過目前並沒有太多關於這類硬體產品的消息流出。

《你可能還想看》

問題還沒解決?韓媒曝:三星Galaxy Fold 摺疊機 6月恐無望上市無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