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上市的 ZenBook、ZenFone 都藏在這兒!造訪華碩神秘 QT 實驗室

2019/05/30 19:00 文/記者黃肇祥

華碩今(30日)邀請媒體參訪設計中心,首度開放 QT 實驗室(Quality  Test)。事前公關透露這是個連內部員工多數是無法進入的部門,可說是相當神秘。實驗室走一圈,果然發現有無數台尚未公開的電腦藏在各個角落。

由於 QT 實驗室無法攜帶相機、手機進入,故只能使用官方給予的圖片,內部情況大致與上方的影片相似。(圖/華碩提供)

QT 實驗室正如其名,主要是確保「品質」。替產品進行「耐久度」、「堅硬度」測試,與在各種極端環境下的性能表現。像是機械手臂會不斷點擊鍵盤、滑鼠,甚至模擬用戶開闔手機螢幕的姿勢,測試產品的使用耐久度,還有自由落體、翻滾等情況。讓記者印象深刻的是,為了考驗設備在極端環境下的倉儲狀態,QT 實驗室將電腦放置在 40 度高溫、90% 高濕度的特殊房間,觀察電腦運行狀態;門一打開,厚重的空氣就讓人有些受不了。

相比其他企業,華碩砸下超過兩億打造 QT 實驗室,且是少數擁有 ISO 17025 證書的企業,讓華碩內部的研發人員、產品經理可隨時進行測試,無需外送其他實驗室,在自家就能嘗試各種可能性。

(圖/華碩提供)

QT 實驗室的華碩人員表示,他們會收集世界各地的用戶回報,像是曾經有西藏高原的網咖反映,硬碟在高原氣候使用,時常造成當機;收到這樣的意見,QT 實驗室的設備就能模擬各種環境情境,找出可能存在的問題,並加以精進改良,提升更強的硬體除錯能力。

(圖/華碩提供)

(圖/華碩提供)

隨行記者也問到,如何看待三星 Note 先前所發生的電池事件?華碩 QT 實驗室人員解釋,他們相信對方一定有通過內部的各項測試,只是當產品進入量產階段,那就會有許多變數,會因為配合的製造商造成品質開始下滑。因此,華碩其實會要求下游廠商,定期進行測試,並且將產品送回 QT 實驗室,確保筆電並沒有因為量產,導致某方面有所缺失。所以華碩 QT 所做的並非量產時的品管,而是進入製造前的品質檢驗。

《你可能還想看...》

前進 ZenBook、VivoBook 的產地!10 張圖直擊華碩設計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