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機械鍵盤復刻老相機!AZIO IRIS 要靠「轉盤」

2019/05/29 18:0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先前以復古打字機外型,打造機械式鍵盤的 AZIO,於本次 COMPUTEX 2019  台北電腦展中,再度拿出全新作品 IRIS。第一眼外觀雖不像打字機這麼華麗,卻多了兩個令人懷念的「轉盤」。

(圖/記者黃肇祥攝)

IRIS 採用真正的可分離式鍵盤,鍵帽不像先前打字機採用圓形,而是回歸傳統的方形,主要賣點還是搭載特別的「轉盤」,提供不一樣的操作模式。根據現場 AZIO 所述,IRIS 是以 1960 年代的復古相機為原型,藉此進行研發所打造的,就如當年重現打字機一樣,這次他們希望重新用鍵盤的方式,復刻傳統相機。

主鍵盤右側的轉盤一共有兩層,下層先決定要調整的「光效」還是「音量」,再藉由上層轉盤進行微調。例如,音量可以大、小聲,或者啟用播放、換歌等選項。另一側較小的轉盤,則只有三個選項,數字鍵獨立搭載著相同的設計,主要用來調整藍牙、RF 網路。特別的是,儘管屬於同一組鍵盤,數字鍵、主鍵盤是可以分別各自連線使用的。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鍵盤本身則採用機械式,消費者可根據自身習慣與需求,挑選合適的 Cherry 鍵軸,底部則以真牛皮製作。現場擺放的仍是模型機,轉盤只是作為示意圖擺設使用,所以手感與進一步的功能實測,仍待官方正式公開。

AZIO 表示,IRIS 預計今年九月會上市,相關售價與上市資訊待官方正式公佈。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 IGZO 螢幕、779g 輕薄!夏普 Dynabook 日系筆電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