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手機雪崩式跌價!P20 Pro、P30 Pro 直接被砍了一個 0

2019/05/27 07:46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一連串的商業制裁,不僅讓華為未來手機、電腦都難做了,就連現在消費者手中的機型恐怕也受到波及。繼接連幾天,許多科技公司陸續斷絕與華為往來,大量消費者開始拋售手機。根據英國媒體每日快報》報導,華為手機在二手市場已經開始雪崩式跌價。

2018 上半年的華為旗艦 P20 Pro,於英國首發定價為 790 英鎊(約 31,600 元)。幾週前,在英國手機交易網《musicMagpie》仍有 280 英鎊(約 11,200 元)的二手收購價。事件爆發後,一口氣跌到只有 50 英鎊(約 2,000 元)的驚人跌幅。許多台灣網友笑說,「壞了 50 收」。相較之下,同期的三星 S9,仍能維持 235 英鎊(約 9,400 元)的行情。

再對比今年才剛登場的旗艦 P30 Pro,《musicMagpie》開價 100 英鎊(約 4,000 元),反觀 S10 128GB 版本則維持 455 英鎊(約 18,200 元)。可見二手商對於該款機型的前景並不看好,認為手機恐怕不容易賣出去。台灣電信商於上周就率先表態,不是如同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直接下架,就是選擇持續觀望。

(圖/翻攝 musicmagpie 網站)

《musicMagpie》也透露,在 Google 宣布不再支援華為手機後,關於華為的交易量上升 154%,P20 更是當天熱門的交易機款。《彭博》先前報導則引述,另一間英國收購、轉賣手機的網站 WeBuyTek,其董事 Paul Walsh 表示,華為手機登錄暴增 540%,目前已經暫停收購二手華為手機,否則價格將直線下滑,難再轉賣。

根據台灣《手機王》網站提供的門市二手價,P20 Pro 約落在 12,200 元,即便全新空機也仍要近兩萬元。實際觀察台灣主要的拍賣網站,P20 Pro 的二手價差不多落在一萬一左右。由於中間沒有第三方業者評估,是由買賣家直接交易,因此沒有出現如《musicMagpie》般可觀的跌幅,實際交易是否有成立,就不得而知了。同時能發現,相比前幾天多了不少販售華為手機的賣家,更不乏 Nova 3 等中階機。

根據現有資訊,華為未來所推出的機型,預計無法支援原生 Google 系列的 App,包含 YouTube、Gmail、Google Maps、Play Store 等等,將不會在內建於手機之中。用戶仍舊得以透過瀏覽器登入使用,又或者下載 APK 安裝,只是功能、順暢度與安全性會有所疑慮。此外,安全性更新將該由華為獨立處理,漏洞修補將加重內部的負擔,可能導致頻率下降。

進一步資訊可參考:《Google 服務不再支援華為代表什麼?8 項問題一次弄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