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聯手三星!未來 16 吋 MacBook Pro 可能有這項「武器」

2019/05/27 08:2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9to5Mac)

自 Apple 將 OLED 螢幕帶入 iPhone、Apple Watch 等產品後,外界紛紛期待其他如 iPad、Mac 筆電也能採用。今年初時,就傳出 Apple 計畫推出 16 吋的 MacBook Pro 與螢幕更大的新 iPad,且都有機會用上 OLED 螢幕。

設計師構想的螢幕更大、邊框更窄的 MacBook Pro 渲染圖。(圖片來源/Forbes)

外媒《BGR》的報導,來自韓國的消息指稱三星(Samsung)很有機會成為 Apple 新 iPad 與 MacBook Pro 螢幕供應商,謠傳雙方持續談判,協商是否能為 Apple 新產品提供 OLED 螢幕。

該報告沒有提及新產品的任何細節,卻指出無論是筆記型電腦還是平板電腦,都將會採用更薄的螢幕,邊框距離也會進一步縮小,有助於減少體積,並提高電池續航。

從過去 Apple 將 17 吋款 MacBook Pro 停產便可研判,未來不會再推出大筆電,現有作法就是在維持 15 吋 MacBook Pro 大小,然後增加螢幕面積。故唯一的選擇,就是採用更具彈性的 OLED 螢幕。

Apple 才於上周悄悄地更新 MacBook Pro 產品線。(圖片來源/MacRumors)

無論是畫質還是功耗,OLED 無疑優於 LCD 螢幕,特性正好符合 MacBook Pro 與 iPad 未來的發展(更省電、更強的性能),如同 Apple 這幾年在 iPhone 上的螢幕設計,未來很有可能全面取消 LCD 螢幕。但也因 OLED 螢幕比起 LCD 來得昂貴,專家估計在成本尚無法下降的階段,只有冠上「Pro」字樣的 Apple 產品才有機會優先採用。

目前三星正積極的推動讓 OLED 螢幕應用於手機以外的產品,甚至在螢幕更大的產品上使用。包括 HP(惠普)與 Lenovo(聯想)都開始推出 OLED 筆記型電腦。由於 Apple 才於上周(5/22)悄悄地更新 MacBook Pro 產品線,不會這麼快就見到 OLED 版的 MacBook Pro。

【你可能還想看】

 首搭 8 核心處理器!蘋果無預警推出新款 MacBook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