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c 筆電用戶注意!蘋果宣佈「顯示器背光、鍵盤瑕疵」免費換修

2019/05/22 17:38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針對2016 年 10 月到 2018 年 2 月之間售出的裝置,所售出的 13吋 MacBook Pro (無觸控列),因顯示器背光完全停止運作、顯示器背光沿著整個螢幕底部持續或間歇性顯示垂直明亮區域的情況,提供用戶免費維修的更換計畫。(圖/記者黃敬淳攝)

使用 Apple MacBook 系列筆電的果粉們注意!蘋果於今 5/22 於官網發佈 2 則最新維修計畫公告,分別針對包括:「13吋 MacBook Pro」機種的顯示器背光出現問題、以及涵蓋「MacBook/MacBook Air / MacBook Pro」機種的蝶式鍵盤、出現瑕疵或故障等問題;即日起,將提供受影響的機種免費維修的更換服務。

若目前正在使用的 Mac 筆電,不論是近幾年內購買的、或是今年才剛剛購買的,都務必確認所購買的 MacBook 產品型號,是否有被列在蘋果此次最新公告宣布的維修名單上;並建議符合維修資格的用戶們,盡快於近期內送修。

維修方案一、13吋 MacBook Pro 顯示器背光維修計畫

蘋果於官網發佈最新維修政策公告,針對在 2016 年 10 月到 2018 年 2 月之間售出,少部分的 13吋 MacBook Pro 顯示器,可能會出現:「顯示器背光沿著整個螢幕底部持續或間歇性顯示垂直明亮區域」、與「顯示器背光完全停止運作」等情況;凡有出現其中一項或多項問題狀況的裝置,蘋果或是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將提供免費維修。

另,若已透過官方管道就本方案的問題進行維修,可以聯絡蘋果洽詢退款事宜。

符合此維修資格的機型,為:MacBook Pro(13 吋,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以及MacBook Pro(13 吋,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用戶若要確認所使用的 MacBook Pro 筆電機型,是否符合蘋果此次顯示器背光維修的更換資格,可查看電腦的規格:選擇「蘋果」選單 >「關於這台 Mac」。即可看到機型序號、與發售時間。

蘋果官網更新 13吋 MacBook Pro (無觸控列),因顯示器背光完全停止運作、或顯示器背光沿著整個螢幕底部持續或間歇性顯示垂直明亮區域的情況,提供用戶免費維修的更換計畫。(圖/翻攝蘋果官網)

維修方案二、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計畫

此針對蝶式鍵盤瑕疵的維修方案,先前於去年6月已發佈過免費維修計畫。此次蘋果則是再度擴大受影響機型的型號、與年限範圍,根據官網公告,針對自 2015年至今年 2019 年期間之內,採用「蝶式鍵盤」的 12吋Retina MacBook 、13吋 Retina MacBook Air、13吋/15吋 的 MacBook Pro,總計一共有十四款特定型號機種,提供用戶免費維修的更換計畫。

蘋果表示,已確定特定 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機型的少數鍵盤,可能會出現下列一或多項狀況:
●字母或字元意外重複
●字母或字元未出現
●按鍵感覺「卡住」或回應的方式不一致

蘋果或是蘋果授權維修中心,將提供免費維修符合資格的 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類型會視鍵盤的檢查結果而定,且可能更換一或多個按鍵或是整個鍵盤。完修時間會視維修類型與替換零件的供應狀況而定。另,若已透過官方管道就本方案的問題進行鍵盤維修,可以聯絡蘋果洽詢退款事宜。

蘋果官網公告「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鍵盤維修方案」的適用機種,並將 2018 年、2019 的機種也納入維修的更換計畫。(圖/翻攝蘋果官網)

符合此次鍵盤維修資格的機型,總計共有14款裝置,列出如下: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5 年初)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6 年初)
MacBook(Retina,12 英寸,2017 年)
MacBook Air(Retina,13 英寸,2018 年)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5 英寸,2016 年)
MacBook Pro(15 英寸,2017 年)
MacBook Pro(13 英寸,2018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5 英寸,2018 年)
MacBook Pro(13 英寸,2019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
MacBook Pro(15 英寸,2019 年)

用戶若要確認所使用的 MacBook Pro 筆電機型,是否符合蘋果此次蝶式鍵盤的更換資格,可查看電腦的規格:選擇「蘋果」選單 >「關於這台 Mac」。即可看到機型序號、與發售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首搭 8 核心處理器!蘋果無預警推出新款 MacBook Pro

 台灣果粉注意!iOS App 內購漲價10%、蘋果官網公告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