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擊三星 QLED 量子電視!內建 Apple TV、跨平台服務成亮點

2019/05/20 14:3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於內湖 Samsung Smart House,開始展示其 2019 年款的 QLED 量子電視。除主打 8K 超高解析度,新品除引進 Apple TV App、AirPlay 2 等蘋果服務,也能和各廠牌的 Windows 電腦鏡像連接,讓跨平台服務成為今年三星電視的主要亮點。

其中,2018、2019 年的三星電視,已能透過軟體更新,納入 AirPlay2 和 Apple TV App 的功能,讓三星電視幾乎具備了蘋果 Apple TV 產品的主要功能,直接省下 Apple TV 的花費;三星電視版的 Apple TV App,也和蘋果裝置上的版本(如 iPhone、Apple TV)沒有差異,同樣能訂購、租借 iTunes 電影,同時有蘋果提供的影片推薦清單。

蘋果用戶也能透過 AirPlay2,將自己的 iPhone、iPad 或 Mac 上的音樂、影片或其他內容,鏡像傳輸到三星電視上播放。未來,用戶也能在三星電視,體驗蘋果的「Apple TV+」原創影劇服務。

除了與蘋果合作,Windows 電腦也在三星電視的整合範圍,可以經由三星自家的「Remote Access」,將 Windows 筆電的內容直接鏡像到電視上,讓電視等同電腦的第二螢幕。該功能同時不限制電腦品牌,可支援各家的 Windows 筆電。

除了鏡像,「Remote Access」也可以反過來用滑鼠或鍵盤操作,透過電視畫面再遠端回去控制電腦,相當方便。

三星也強調,除了跨平台的合作,三星本家的功能也不落人後,能搭配 Galaxy S10 等自家手機,執行「SmartThing」功能,讓手機的畫面也鏡像到電視上,或是反過來將電視的內容鏡像到手機,讓電視畫面能隨時跟著手機,增加移動上的便利性。

三星電視目前也能清理電視系統資源,和智慧手機超相似(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電視的介面(圖/記者黃敬淳攝)

除了蘋果自己的 Apple Music,KKBOX 也能經由 AirPlay2,投放到三星電視上播放音樂(圖/記者黃敬淳攝)

Apple TV App 的畫面。因目前蘋果合作的不少影劇資源台灣都未上市,其內容目前仍以蘋果自家的 iTunes 為主(圖/記者黃敬淳攝)

各家 Windows 筆電都能鏡像畫面到三星電視上(圖/記者黃敬淳攝)

Galaxy S10+ 經由「SmartThings」,能將電視畫面投射到手機觀看,增加移動性(圖/記者黃敬淳攝)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跟進禁令!Android 系統不再支援華為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