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爆紅的變性、 嬰兒臉趣味濾鏡 Instagram 找不到!原來創意都出自於「它」

2019/05/16 11:1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周興哲、辜菀允 IG 帳號,編輯合成)

關注歐美流行文化的人,或許會發現近期「變性」、「嬰兒化」濾鏡相當熱門。這股流行慢慢吹到台灣,不少網紅與藝人也開始跟上風潮。然而,這些濾鏡 Instagram 竟然找不到呢?其實是兩款都是出自於 Snapchat。

除了上傳自己「變身」後的模樣,這套濾鏡有一部分也被拿來惡搞。例如將復仇者聯盟的英雄們全數嬰兒化,甚至連英國 Netflix 官方也參與其中。外媒《BusinessInsider》報導,還有不少人將自己的轉性「照騙」放到交友網站上,假交友真惡搞。

台灣目前還不算非常流行,記者實際以自己的社群帳號來看,有零星的朋友開始玩這些濾鏡,不少知名人物也參與其中,例如藝人周興哲與辜菀允、網紅焦凡凡、YouTuber 白癡公主。或許未來幾天會看到越來越多人使用吧?

有趣的是,該濾鏡必須下載 Snapchat,但用戶大多只單純使用濾鏡,下載後轉到個人的 IG、推特上分享。在臉書深陷劍橋風波後,深受年輕人喜愛的 Snapchat 一度被視為臉書的接棒者,可惜至今仍未能超越。外媒《The Verge》也分析,儘管 Snapchat 還無法將用戶留在自己的平台,卻能以驚人的濾鏡創意,帶起一波波的流行。

目前 Snapchat 每日活躍用戶約有 1.86 億,以年輕族群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最大通訊平台登場!官方:Messenger、IG、WhatsApp 用戶可一起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