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棄守 iCloud 吧!iPhone 搭配 Google 相簿更棒的 5 大理由

2019/05/06 16:19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 Advisor)

喜歡用 iPhone、iPad 拍照,與 iOS 系統整合性高的 iCloud Photos 似乎是一個雲端儲存最好的選擇?其實,Google 相簿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且有許多的便利性反倒更勝於 iCloud Photos。《自由 3C 頻道》選出五大理由,讓果粉們可以考慮跳槽!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官網)

價格便宜

改用 Google 相簿最直接的好處就是價格較便宜,同時提供 1600 萬像素、1080P 影片無限儲存容量。對畫質較不要求的用戶,Google 相簿可以完美的備份所有檔案且不佔雲端空間。

反之,蘋果僅提供擁有 Apple ID 的用戶 5GB 起始空間,升級至 50/200/2T 則分別為每月 30/90/300 元。Google 則是免費提供 15GB 容量,100GB/1T/2T 則分別為65/330/660 元。雖價格較為昂貴,但有損圖片無限容量這點可以說是完勝 iCloud。

此外,如果擁有教育版 G Suite 帳號的用戶,則是可享有完美無限上傳的權利。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擁有更多儲存空間

與價格同樣,Google Drive 提供免費帳號 15GB 空間,已經勝過 iCloud 提供的 5GB,而且還支援 1600 萬畫素、1080P 以下的照片、影片無限上傳的功能。

(圖片來源/Intego)

多平台支援

由於很少人會限制自己使用單一作業系統,不少用戶都是手拿一支 iPhone,另外加上一台 PC,在雲端方面大多數的人還是習慣用 Google Drive、OneDrive,因此對比 iCloud 的封閉性,使用 Google 相簿更能與其他平台連結。

Google 相簿不只是擁有 PC 版的應用軟體,在 Android 手機上也是預設,因此在跨平台上實用性完全贏過 iCloud Photos,更別說蘋果在 Windows 作業系統上的專用軟體,無論順暢、介面都完全不如 MacOS 版。

(圖片來源/Google)

更好的搜尋方式

或許是身為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服務,Google 在將 AI 人工智慧技術使用在照片分類、搜尋上發揮得淋力盡致,每當有新圖片上傳,App 都會自動辨識照片的內容,並加以分類。舉例來說用戶可以直接在搜尋列輸入「台北」、「狗狗」或是「與某某某共享的海灘照片」等內容,Google 相簿就會將所有符合的照片列出來,精確度使人稱奇。

目前市面上很少有類似的雲端相簿能相媲美,蘋果雖然也有自動分類功能,卻仍得依靠人工輸入資訊,才會比較準確。而當大家在旅行時,很少有人空會對每張圖片這樣做。

(圖片來源/Make Use Of)

分享相簿更簡單

iCloud Photos 與 Google 相簿都擁有分享相簿給朋友的功能,兩者邏輯有一點不同。首先 iCloud Photos 可以直接寄送電子郵件給被分享者,收件人會同時取得一個照片副本,而 Google 相簿則會直接引導用戶到網頁版應用程式,然後才會顯示分享內容。

此外 Google 相簿分享群組照片的功能做得比 iCloud Photos 完整,用戶可自訂分享內容的細節,包括特定日期、特定人事時地物,配合 AI 分類則相當方便。蘋果雖然也有 iCloud 共享相簿,但用戶必須手動自己添加照片到共享相簿,方便度有不小的落差。

雖然 Google 相簿在許多功能上比 iCloud Photos 好用不少,不過如果用戶身邊的裝置都是蘋果家的,使用 iCloud Photos 在軟體整合上是無敵的。至於若是多平台使用者,那 Google 相簿的契合性顯然較為出色。

【你可能還想看】

 超實用!不懂這 5 招別說你會玩 Google Photo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