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因為PTT上這支影片,男友手刀買了一台無人機?

2019/05/02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Sharp 臉書影片)

最近在 PTT 的 WomenTalk 版上,有一段影片引起熱議,網友貼文表示男友因為看了一段影片,手刀購買了一個「新玩具」,沒想到竟然是一台「無人機」!

PTT 上這段「男網友被燒到、女網友被氣到」的影片,看似車子奔馳蜿蜒山路,但焦點就在於高速行駛彎曲車道的車內,主角克服平衡感操控無人機,拍攝出穿梭樹林間、緊貼車後、輪胎旁邊等等震撼畫面,讓網友們看了大讚:「看空拍機飛行都覺得台灣好美」、「無人機在車旁邊飛的感覺好可愛」、「飛手超帥」。也有人稱讚汽車駕駛的功力,笑說,「每次山路我老公轉個彎,下車絕對吐」......。

到底這段精采的影片是怎麼拍攝出來的?《自由3C科技》頻道循線找到拍攝的「飛手」,聽聽他的現身說法。

影片中擔任「飛手」的 Sharp 表示,其實拍攝這段影片使用的無人機正式名稱應該是「穿越機」,它與空拍機屬於完全不同的類型。空拍機宛如坐在直昇機內,操控者就像齊柏林導演的角色,有穩定的飛行航道、能安穩追蹤目標;無人機或穿越機則更像是一隻鳥,各種穿梭的軌跡、角度全都得靠飛手操控,難度就在這裡。

(圖/翻攝 Sharp 臉書影片)

飛手 Sharp 也提到,影片出現的視角是在非常驚悚的位置,例如緊貼著輪胎旁、穿越細小的樹叢隙縫,或是倏然從山間涼亭中飛過,都考驗了飛手操控的精準度。不過,技巧並非 Sharp 最大的挑戰,他完全不隱瞞地透露,「穿越機的拍攝最難的是要克服身體與視野的分離。」

在精準操控下,Sharp 得適應行車的加速、轉彎,並在每一個瞬間抓到平衡感;但坐在車內操控,視野只能透過穿越機提供,無法得知路況,整個過程需與駕駛培養默契,依賴對方回報狀況,像是「我等下要減速」、「等等右轉」的告知,他才能以第三視角掌握車子後續的移動。就以這段熱議影片來說,有些畫面一共來回嘗試三、四次,才順利完成拍攝。

(圖/翻攝 Sharp 臉書影片)

畫面之所以能透過穿越機神出鬼沒,很大部分也來自於 Sharp 對自己技術的信心,以及長期的苦練。Sharp 最初從飛機模型開始玩,接觸穿越機之後先以競速為主,近年才裝上 GoPro 攝影機捕捉畫面,近半年開始接下空拍的商業合作。

為了挑戰技巧極限、拍出更多美景,Sharp 今年二月前往中國張家界挑戰,在地貌奇特的石峰群中,尋找最難鑽的隙縫,並且以令人想不到的角度,拍出最具張力的畫面;平時他也會前往山區練習,試著拍攝山頭往山腳下樹林衝刺的畫面,或是營造高空跳傘的視覺衝擊,掌握更精準的操控性。

沒想到 PTT 一則貼文引起這麼多熱議與回響, Sharp 也覺得滿有成就感的。有網友留言建議原 Po,「第一次玩無人機,建議還是先從平地慢慢飛試看看,像影片裡這樣玩你們很快就摔了。」Sharp 也在臉書留言透露,在自己拍攝的經驗中,真的出現過機器因為操控失敗被車子輾過的狀況,「新手光要融會貫通,就得花上半年至一年。想要拍出帥氣的畫面,還是得一步一腳印好好練習的!」

《你可能還想看...》

不怕等不到 2019 版旗艦了?HTC 曝年底有高階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