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封鎖 Play Store 最大的 Android App 開發商

2019/04/27 20:0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ndroidGuys)

根據外媒《BuzzFeed》的報導,Google 在今日(4/27)禁止了Play Store 內最大的 DO Global 開發商的所有已上架的應用程式,原因在於該開發商被發現與中國政府共享他們所搜集的資訊,違反 Google Play Store 安全協定。

據了解,DO Global 在 Google Play Store 有一百多個應用程式,全球統計超過五億次下載次數。除了疑似向中國政府提供數據外,DO Global 還涉嫌廣告詐欺,而該開發公司背後最大的股東就是素有中國 Google 之稱的百度。

(圖片來源/BuzzFeed)

《BuzzFeed》先前的報導就已透露 DO Global 透過鑽 Play Store 的合約漏洞來隱藏真實身份,並上架許多侵犯用戶權限的 App,犯下許多誘點廣告賺取佣金的詐欺案件,例如最著名的一件是遠程遙控電視的應用程式,該 App 稱能使用手機的麥克風來錄製電視的聲音,其實是擅自獲取手機收音的權限。其餘還有多款表面提供簡單功能,但卻要求許多權限的可疑 App。

目前可得知 DO Global 透過 Play Store 的 App,在全球擁有超過 25 億的活躍用戶,而據 Google 的調查發現其中有很多用戶已經向 DO Global 分享了他們的個人資訊,包括電子郵件、地址與電話。

不久之前,Google 就已經陸陸續續從 Play Store 上下架 DO Global 的應用程式,目前 Google 的工程師已經刪除了約 50 款 App,而其餘的 50 個 App 也將於近期消失在商店內。Google 也發出聲明將嚴厲審查惡意行為,並積極做出反制。

【你可能還想看】
 不想再被罰了!Google 為 Android 系統手機加入第三方搜尋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