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近期大曝 4 項改版動態!Messenger 也考慮重回主 App 了

2019/04/22 10:3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祖克柏臉書)

Facebook 近期動態頻頻,除了在月初透露將調整規範、直接限制特定違規用戶使用直播功能的權限,CEO 祖克柏還透露計畫開設專屬欄目,專門刊載不以演算法呈現的高品質媒體報導。不過,還不到月底,臉書又接連有其他改版動向了。

其一,Facebook 的行動通訊軟體 Messenger,開始採用了 Dark Mode 暗黑模式,增添一些不同的外觀體驗。用戶只需要更新 App 後,點選自己的大頭貼並開啟夜間模式,就能以黑底白字的形式和朋友通訊。

其二,Messenger 不只換上新外觀,有國外開發者發現,當點選 Facebook 主 App 右上角的 Messenger 圖示,並不會被跳轉到 Messenger App,而是會在主 App 中直接開啟一個對話框,讓用戶和朋友對話。而據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CEO 祖克柏也確認,Facebook 正在測試「讓用戶在 Facebook 主 App 有更好的傳訊體驗」。不過,祖克柏也暗示 Messenger 不會消失,而是會以「完整版通訊 App」的型式存在,至於 Facebook 主 App 內的通訊頁面,則只提供基本的傳訊功能。

國外用戶則透露,先前體驗到的 Facebook 主 App 版 Messenger 並無法播打語音通話,也不能傳圖片給朋友。

(圖/翻攝自 Jane Manchun Wong 推特)

除了前述 4 項變革,《CNBC》也透露,臉書正在悄悄開發自家版本的智慧語音助理,來和 Google Assistant、Amazon Alexa 競爭。雖然細節仍未曝光,但《CNBC》爆料稱 Facebook 的智慧助理將著重整合在 AR 和 VR 體驗裡,換言之,可能會整合在自家 Oculus 的頭戴或生態系裡。

Facebook 也再次改版動態時報,以抗衡假新聞。外媒《Wired》稱,Facebook 的動態時報改動,包括進一步推展特定「受信賴」的新聞來源內容,同時會加強社團的監管,讓官方有權限直接移除呈現在社團裡的不實消息。如果特定網站的內容或推播在 Facebook 上相當受歡迎,但網站本身在站外則沒有那麼多流量,那臉書將會減少該網站在 Facebook 上的觸及。

《你可能還想看》

支援 5G 的 U13 將登場?HTC 新旗艦代碼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