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旗艦「小」手機首選?三星 Galaxy S10e 開箱動手玩

2019/04/18 07: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上半年旗艦 Galaxy S10 系列一口氣推出四款手機,撇除在台灣沒有上市的 5G 版本,也多了一款主打輕巧的 S10e。這款手機在歐洲市場相當受到歡迎,在台灣同樣獲得不少消費者支持。記者拿到 S10e 的實機,快速為各位讀者開箱動手玩。

S10e 一上手,肉眼與手感第一個直覺就是「又輕又小」。記者本身是使用 HTC U11,螢幕大小為 5.5 吋,重量與身材卻明顯比 5.8 吋的 S10e 厚實不少。窄邊框加上開孔前鏡頭設計,大幅縮減不必要的空間。或許無法獲得 iPhone SE 粉絲的青睞,142.2mm X 69.9mm X 7.9 mm 的體積再加上 150g 的重量,卻也是相當驚人。(以輕巧為主打的 SHARP AQUOS zero 為 146g )

左為 HTC U11,右為三星 S10e。若非 2018 年的機款,恐怕無法達成 S10e 的屏佔比。(圖/記者黃肇祥攝)

螢幕右上方有著 S10 招牌的  Infinity-O 開孔設計。美醜見仁見智。相較於劉海設計,似乎比較能無視開孔的存在。另外,在臉部辨識以及部份時候,開孔會有類似於呼吸燈的效果。

(圖/記者黃肇祥攝)

S10e 搭載 Dynamic AMOLED 面板,色彩表現在水準以上,Full HD+ 解析度略輸給擁有 S10 的 QHD+。值得一提的是,S10e 擁有平整螢幕,沒有跟進採用曲面設計,或許算是另類優點?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拿到的「絢光黑」版本,有點偏深藍。背蓋是玻璃材質,難逃指紋侵蝕,整體外觀 S10e 算是走比較低調的路線,有著三星一貫的設計語彙。右側有電源鍵兼指紋辨識區域,左側有音量鍵與 Bixby 鍵。沒有螢幕下指紋,S10e 搭載以方便度為主的臉部辨識,測試解鎖速度相當理想。

(圖/記者黃肇祥攝)

S10e 前鏡頭搭載 1,000 萬畫素鏡頭,後主鏡頭則為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與 1,6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相機 S10e 被犧牲較大的部分,後續我們也會有更深度的評測報導。

(圖/記者黃肇祥攝)

其餘規格, S10e 搭載三星 Exynos 9820 處理器,6GB RAM、128GB 儲存空間,與 S10 系列相當。缺點恐怕是僅有 3,100 mAh,續航力後續待進一步解答。此外,S10e 支援無線充電、反向無線充電等功能。

初步上手,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 S10e 握在手中的感覺。5.8 吋恰到好處的螢幕大小。對比現今動輒 6 吋以上,S10e 是少數能買到的旗艦小手機。再加上市場上能找到兩萬初的價位,相比其餘品牌的競品,或許是相當實惠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 S10 5G 版不只網路跑得快!DxOMark 評測認證兩大領域奪第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