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改版為「左右滑」?新測試把不受歡迎的功能變主角了

2019/04/16 07:4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新聞發佈室)

同樣擁有現實動態,臉書這項功能卻不如 Instagram(IG)受歡迎,幾乎都是同步兩個平台發表的內容。然而,臉書正在測試一項前所未有的大幅度改版,未來動態牆恐怕會與限時動態一樣只能左右滑。

知名程式碼專家 Jane Manchun Wong 在推特上爆料,從臉書測試碼中發現,官方正在測試全新的動態牆閱讀模式,改用與限時動態相似的左右滑,原先動態貼文則直接被貼在裡面,同樣能夠直接按讚與回覆,但現在要看下一則內容變成往右點,時間到了也會直接跳到下一則。看起來頗有用限時動態取代一般貼文的意圖。

上月才剛離職的臉書產品長 Chris Cox,曾於去年 F8 開發者大會預測,限時動態將會在今年超越動態牆。此番言論後,臉書不斷致力耕耘限時動態各項功能。儘管現今多數都是從 IG 同步而來,至少比起先前空蕩蕩的情況好上不少。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上月撰文說明平台未來的動向,也提到「限時動態」,不過是從隱私與數據保護的角度來說。他表示,人們會顧慮自己所分享的內容,是否可能回頭傷害自己),因此希望縮減訊息與貼文能被查看的時間。這樣的說法,再次將限時動態擺在比一般貼文更高的地位。

去年 12 月,短暫將 IG 動態改為左右滑飽受批評,後來官方澄清只是錯誤而收回,卻也有網友抱持陰謀論的說法,認為臉書是故意推出來試水溫。比較 IG 先前的改版與這次的秘密測試來看,皆採用相同的模式,或許就如同網友的猜測,臉書正在暗示著未來的改版方向?

《你可能還想看...》

按讚、分享不重要了?臉書核心大轉彎:更重視「私訊」與「限時動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