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擊誘導付費!蘋果 App Store 訂閱將會要求你多按一次確認

2019/04/15 16:2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9to5Mac)

為了避免消費者誤觸訂閱付款,蘋果於昨日(4/14)默默更新 App Store 訂閱機制,用戶只要下載訂閱的應用 App 或是在 App 內購中點擊了訂閱按鈕,則會在付款介面通過 Face ID、Touch ID 驗證後再跳出一個確認視窗,以防止用戶誤觸訂閱按鈕,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圖片來源/BetaNews)

除非用戶於「設定」自行取消提示,否則 App Store 會持續向用戶再次確認購買訊息,此更新是為了落實透明化的內購服務,避免消費者在不知覺下被扣款。今年(2019)一月,蘋果就已經通知軟體開發者,必須在服務中確實標示付費價格,打擊不法業者透過誤導的方式誘騙消費者購買內購項目。

此外,此安全更新還能減少 Touch ID 手機詐騙行為,例如不法 App 利用意外點擊 Home 鍵的方式來迅速誘發訂購訊息,再透過指紋辨識完成訂閱,不少人無辜的用戶就這樣付款而不自知。

【你可能還想看】

 繼iPhone銷量後的警訊!蘋果App Store還有這顆未爆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