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谷哥推出超佛心功能!Google 文件也能直接編輯微軟 Office 檔案了

2019/04/11 13:2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旗下的原生文件軟體,包括:Google Docs(Google 文件)、Google Sheets(Google 試算表)、與 Google Slides(Google簡報),將能支援對應微軟 Office 文件格式,用戶可省去需另外轉換檔案的步驟。(圖翻攝Google Chrom Web Store官網)

Google 文件服務將提供支援微軟 Office 文檔格式的新功能了!以往,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開啟 Google Docs 文件檔案,要轉換為微軟 Office 文件格式進行文檔編輯作業時,需透過輸入、輸出的轉換步驟,對使用者來說相當不便;而這樣的狀況,將獲得進一步的改善。

Google 於今4/11 稍早已於自家Chrome 線上應用商店官網宣佈,Google 旗下的原生文件軟體,包括:Google Docs(Google 文件)、Google Sheets(Google 試算表)、與 Google Slides(Google簡報),不但將能支援對應微軟 Office 文件軟體的檔案格式,並且還可直接進行線上文件的編輯功能、完全不需要再透過轉換檔案格式的方式。

(圖翻攝Google Chrom Web Store官網)

簡單來說,當用戶在使用 Google Docs 文件檔案,點開文件後,在 Google 文件的線上編輯介面的左上角處(檔案網址列的下方),會出現一個新增的欄位,並會對應開啟的文件檔案格式顯示為「檔案名稱.docx」、「檔案名稱.xlsx」、「檔案名稱.pptx」,讓用戶可以直接進行文件內容的檢視、編輯修改與儲存。

根據 Google 官方說明,此次支援的完整微軟 Office 軟體格式包括有:

Word 文件:.doc/.docx

Excel 文件:.xls/.xlsx

Powerpoint 文件:.ppt/.pptx

(圖翻攝Google Chrom Web Store官網)

(圖翻攝Google Chrom Web Store官網)

此次針對Google 文件服務提供可完整支援微軟Office 原生檔案的編輯功能,將會率先向使用 G Suite 企業版的用戶釋出更新。至於一般用戶最快將能於四月底、五月初左右,就能體驗這項全新功能。

你可能也想看

實測與 Chrome 長很像的新版 Edge 哪裡不一樣

能用 Apple Pay、Google Pay 刷悠遊卡嗎?官方解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