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網速快 20 倍?首批 5G 服務韓、美正式上線!實測表現卻有點「掉漆」

2019/04/07 14:12 文/記者黃肇祥

(圖/法新社)

5G 手機搶先登場,電信方案自然不能落後太多。美國與韓國電信商紛紛在本週搶推首批商用 5G 網路,讓願意支付高昂資費方案的早期測試者,搶先體驗未來生活。然而,許多外媒紛紛進行實測,結果似乎不如預期。

美國電信商 Verizon 率先於芝加哥、明尼蘇達等地,小規模地推出 5G 服務。Verizon 發言人在個人推特上發布網路測試片段,證明自家的 5G 網路可以擁有非常驚人的 760Mbps 速度。

CNET 實測 5G 網速。(圖/翻攝 CNET)

外媒《CNET》實測問題卻不少。使用 Moto Z3 加上 5G 模組最高網速來到 600Mbps,然而偶爾會下降至 200Mbps,說明其訊號並不夠穩定,加上提供服務的地區範圍相當小,有時訊號顯示是 5G,速度體驗卻像 4G。《The Verge》記者得出類似的結果,測度速度約落在 400-600Mbps 之間,比原先的 4G 網路快 10 倍以上,訊號與覆蓋率是最大問題。

外媒使用 Moto Z3 進行測速結果。(圖/翻攝 The Verge)

至於在韓國推出 5G 方案,則由電信商 SK Telecom 推出。《日經新聞》前往直營門市測試,三星 S10 5G 版本網速落在 193Mbps,比 S9 的 4G 速度快上約 4 倍左右。若以下載 1.9 GB 的遊戲來說,4G 網路得花費 6 分鐘 28 秒,5G 則需要 1 分鐘 51 秒。儘管速度驚人,卻與聲稱的 20 倍有段落差。走出戶外,一樣面臨訊號的問題。

由於 5G 才剛上線,後續會逐步解決訊號與網速穩定度的問題。《VentureBeat》認為,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這是電信商搶 5G 頭香的作法,也都承諾會逐步改善服務品質。《The Verge》記者則不看好初期的發展,認為添購 5G 設備,並未能換來電信商當初的承諾速度,表示 4G 初期推行速度也沒有這麼快,要普及且實用仍需要一段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沒晶片可用!蘋果著急、傳乾脆全力研發自有 5G 晶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