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沒晶片可用!蘋果著急、傳乾脆全力研發自有 5G 晶片

2019/04/05 19: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據外媒《Fast Company》消息,因向高通、三星、Intel 採購皆不順利,蘋果已大幅度調整研發能量,開始備戰全力開發自有的 5G 通訊晶片。《Fast Company》也爆料,稱蘋果已有 1,000 ~ 1,200 名工程師,專門負責開發 iPhone 的通訊晶片。該部門的一部份組成,是向 Intel 和高通挖角員工而來。

《Fast Company》並稱,蘋果的 5G 晶片,最快需要到 2021 年才能登場。

蘋果轉向研發自有的 5G 晶片,原因主要為採購困難。除了與高通間的訴訟導致無法使用採用高通產品,《電子時報》也爆料,稱三星表示因產能問題,暫無法供貨給蘋果(但三星仍希望銷售 5G 晶片給蘋果);主要合作商 Intel,也傳出因最快要到 2020 年底,才能推出 5G 晶片,讓蘋果恐將錯過 5G 手機的首波商機,於是有了乾脆全力研發自有晶片的企圖。

儘管 5G 晶片的製造商還有華為和聯發科,但華為因美中競爭因素,加上自家通訊晶片的專利屬於高通,蘋果向華為入手 5G 晶片的機率甚至較與三星、高通和 Intel 採購更低;台廠聯發科方面,瑞銀分析師則認為聯發科的 5G 產品並不符合蘋果標準。

換言之,在目前全球主要 5G 晶片製造商都有困難的情況下,蘋果已面臨 5G 版 iPhone 出貨延遲的挑戰。瑞銀的一份分析報告也直接認為,蘋果將無法如同外界預期,在 2020 年推出 5G iPhone,只能等到 2021 年。因 2021 年正是蘋果有能力推出自家通訊晶片的時刻,該時程也可能是蘋果轉向全力研發自有通訊晶片的原因。

不過《Fast Company》也稱,蘋果雖然有乾脆自行研發 5G 晶片的企圖,但在各家的專利包圍網下(尤其是高通),難度其實不小,因此蘋果最佳的解決辦法,仍是盡快解決與高通的訴訟爭議,藉由與高通合作,讓 2020 年能準時推出 5G 版 iPhone,之後再另外於三星、Intel 和自有研發能量之間平衡供應來源。

但即使蘋果能解決 5G 供應難題,在 2020 年推出 5G 版 iPhone,其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仍是 Intel 晶片,或是搭配一部份的蘋果自有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前後 4,800 萬畫素相機、機身變長?華碩 ZenFone 6 規格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