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也是這樣用的嗎?這 8 個縮短手機壽命的壞習慣該改改了

2019/04/05 16:56 文/記者劉惠琴

手機孔洞容易卡灰塵、入毛屑,不要隨意拿小工具自行清理,以免孔洞內部零件受損。建議交給專業人士清潔。(圖翻攝自Brightside)

5、手機沒裝外殼隨手放包包裡

手機裝上保護外殼可避免灰塵進入、還可保護手機不被包包內的其它物品碰撞。但要是經常習慣讓手機裸機、且在沒有裝上保護殼的情況下,三不五時放到包包內,久而久之,就容易增加灰塵進入手機孔隙、與其它物品摩擦碰撞的機率,長期下來也可能會為手機帶來意外的毀損、故障。看似無關緊要的使用習慣,卻是很容易被手機族們輕忽的。


6、不當清潔手機孔洞

手機機身上的耳機接孔、充電傳輸埠接口、喇叭孔等,是最容易卡灰塵碎屑的地方。雖然機身上的這些孔洞非常小,但長期處於開放空間使用,內部零件在灰塵毛屑積少成多的情況下,很容易就會造成耳機孔或充電埠接口的接觸不良。加上這些孔洞內部零件較脆弱,建議交由專業人士幫忙清潔處理。千萬不要大意,以為隨便拿個針頭、或牙籤就可以自行清理,錯誤的清潔處理方式,反而會為手機造成意外的毀損。


7、使用便宜的山寨版充電器、耳機、線材

不論是充電器、傳輸線、或耳機等周邊配件,建議最好購買原廠品牌。主要是產品品質相對地較有保障,使用上也較安心。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若為了價格便宜,而選擇購買來路不明的線材、或仿冒山寨版的充電器、耳機等等配件,這些看似便宜的劣質產品,很容易間接為手機帶來零件毀損的危害,或造成充電上的危險性,更是絕對不能輕忽的。


8、下載來路不明的軟體

瀏覽網頁、或追劇時,很容易跳出一些廣告視窗,要你點選網址、安裝下載軟體。這些來路不明的軟體,很有可能為惡意程式、或惡意廣告連結,基本上,對手機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幫助,建議最好關閉視窗、不要隨意點選安裝,以免造成手機個資外洩、手機意外當機等風險。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充電一整晚會傷害電池壽命嗎?5 個一定要懂的充電觀念

 私密照很怕外流?10 個保障個資的好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