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也是這樣用的嗎?這 8 個縮短手機壽命的壞習慣該改改了

2019/04/05 16:56 文/記者劉惠琴

戶外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射,手機若擺放窗邊,容易出現過熱情況。(圖翻攝自Brightside)

手機不離身的日常生活裡,已成為許多人用於社交與好友親人聯絡感情、休閒追劇打Game的精神娛樂、以及即時討論工作處理公事等時刻,最依賴與不可或缺的貼身行頭。智慧型手機為我們帶來了許多更加便利的生活方式,相對地,平常習以為之、不經意養成的錯誤使用習慣,也是影響手機壽命、無形中造成手機毀損機率的增高。

一旦遇到手機無緣故出現秀斗、觸控失靈等突發故障的狀況時,也會為生活帶來許多不方便的困擾,甚至還可能要因此付出一筆維修費用。

綜合整理外媒《Bright Side》整理列出的8個在平常生活中、最普遍常見的手機使用壞習慣,提醒手機族們務必要建立使用手機的正確觀念、並養成良好的習慣,才能讓手機維持最佳狀態,有效地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

過度用力拔插USB充電線頭與接口,容易造成接觸不良。(圖翻攝自Brightside)

1、手機連接充電線 USB 接口、拔取太用力

不論是 Android手機或iPhone手機,在幫手機進行充電時,盡可能地使用手機原廠的充電器、與原廠傳輸線,是保障手機充電使用安全性的基本之道。不過,最常見到的錯誤習慣,就是多數人都會不經意地「用力拔插」把USB線接到充電頭、或是接到手機的充電埠接口。這個小動作,在經過長時間多次反覆用力拔擦充電線後,就很有可能會造成手機充電接口端的觸點磨損、以致充電時接觸不良、或接口與線頭出現容易鬆脫等狀況,使得手機無法順利正常充電。

2、把手機塞到褲子後面口袋

智慧型手機越做越薄,塞到褲子後面口袋,雖然行動時可隨時方便拿取,但也很可能一不小心忘了「它」的存在,等到一坐到椅子上,才發現手機因此而彎曲變形、或手機從口袋掉出被竊走而不自覺;甚至於在急忙進入化妝間時,不經意地讓手機從後方口袋掉出來,這些習以為常的舉動,都有可能導致手機平白無故受損、與遭受被竊的意外風險。

手機塞褲子後方口袋,很容易造成手機彎曲變形、會掉出等風險。(圖翻攝自Brightside)

3、把手機隨意放到窗邊

在沒有遮陽設施的情況下,戶外的陽光直接透過玻璃窗照射,放置在窗邊手機因受到外部環境的光熱影響,都可能造成手機出現過熱的情況,甚至還會間接影響到手機內部結構的系統晶片元件受損、或導致手機電池壽命因此損耗。

4、邊拿手機走路、邊開擴音通話

除了走路不要低頭滑手機之外,當在街道上、馬路邊行走時,也要戒除掉邊開擴音、邊把手機拿在手上進行通話的不良習慣。畢竟「馬路如虎口」,手上拿著手機講電話時,一來用戶的警覺心容易降低,二來還可能讓手機處於遭受到有心人士竊取的意外風險。此外,也可能因顧著專心講電話,而沒有多加注意到身邊四方的來車,發生意外危險。據國外研究調查指出,在美國有近四成的手機搶竊案,都是因為在手持擴音講電話的情況下發生。

下頁、傷害手機壽命的壞習慣還有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