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貼文「推薦原因」大公開!新功能告訴你不想看廢文該怎麼辦

2019/04/01 10:44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臉書新聞發佈室)

臉書個人動態牆能看見什麼內容,不只取決於你的按讚粉專與好友,現在更多來自於官方的演算法。提供大量個人化廣告內容,或者是受到朋友歡迎的貼文,一篇推薦貼文的標準是什麼?使用者往往非常困惑,臉書即將推出新功能,公開這項答案。

臉書產品經理 Ramya Sethuraman 於新聞發佈室表示,將推出一項新功能,名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篇貼文?」其構想與目前廣告偏好的「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個?」一樣,使用者可以點擊貼文右上角的選項(手機版本),進一步查看內容,例如記者早上看見戰甲神兵(Warframe)的廣告,臉書給的理由是因為,曾瀏覽過相關的網站與 App,且符合廣告受眾。

「為什麼我會看到這篇貼文?」此功能則是延續廣告版本,讓任何貼文都能公開關鍵的演算法元素。以官方釋出的範例圖片來看,一共可能看到多種不同的原因,像是這篇貼文來自於你的好友、按讚的專頁,又或者根據互動頻率與好友同溫層的受歡迎程度,最後可能是因為你個人的設定,例如搶先看等等。

(圖/翻攝臉書新聞發佈室)

官方會提供選項幫助用戶進一步管控動態牆的資訊,例如下方會跳出是否取追蹤好友或專頁?此外,也能看到自己給予的按讚與回覆,會因此帶來哪些演算法的改變。

Sethuraman 表示,有不少用戶回饋認為,動態牆的演算法不夠透明,希望這項新功能,能讓用戶更輕鬆管理自己所看見的內容。目前的做法似乎在說明,官方能控制的有限,反倒是提供更多資料,讓用戶自行調整所看見的內容。

目前更新尚未上線,有待官方正式實裝。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詐騙新手法!「#真的可以下載」送米奇、貓爪抓貼圖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