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佔率不到 1%!日媒爆 Sony 手機部門大裁員 2000 人、規模直接砍半

2019/04/01 07: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One Sony」 計劃開啟,Sony 旗下的手機、相機、家庭娛樂與音響正式整合為「電子裝置與解決方案」部門。然而,《日經新聞》卻也報導,由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Sony 可能大幅度縮減手機部門編制 50%,等同於直接將人手砍半。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Sony 將進一步精簡手機部門的人力,讓部分員工移轉至其他部門,或是裁掉部分國外業務人力。預計到 2020 年 3 月底為止,預計裁員多達 2000 人,等同於縮減現行擁有 4000 名員工的手機部門一半。

除了裁員,Sony 同樣會調整銷售策略。未來將以歐洲、日本與東亞為核心,東南亞等地區的營運據點會有縮減。生產線方面,《路透》先前報導透露,Sony 預計關閉中國北京的手機工廠,轉往泰國設廠以降低成本。

儘管曾是一方霸主,隨著市場飽和、新的競爭者加入,Sony 智慧型手機近年發展並未見起色。根據《Statistica》網站數據顯示,市佔率已經從 2010 年的 3% 下滑至小於 1%,就連 Sony 自家財報數據也不樂觀,去年預估銷售量只有 650 萬支,為前一年的一半。

面對市場競爭,Sony 正在逐漸調整策略,跟上 5G 浪潮,研發相關技術,並且於新一代手機強推 21:9 的螢幕比例,藉此打出差異化功能。此外,旗艦 Xperia 1 開始引入眼球追蹤拍照,Alpha 相機部門技術開始與手機融合。藉由部門合併與組織重整,官方整合旗下資源的企圖心明確。

Sony 暫且退一步節省預算,策略能否生效?就有待時間證明。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Xperia 10、10 Plus 實機體驗!21:9 螢幕的優點...理科太太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