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上線!台灣用戶想用得這麼做

2018/12/11 14:5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蘋果開始推送 watchOS 5.1.2 和 iOS 12.1.1,今年新一代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重點功能「心電圖」(ECG)也正式上線。用戶只要啟用 App,並將一根手指放在錶冠上,30 秒後就能到 iPhone 查看自己的心跳狀況。儘管應用仍集中在觀看心房顫動、竇性心律,或是心跳是否過快或過低,但因此項應用已通過美國 FDA 認證,足以提供給執業醫生參考,仍吸引不少用戶關注。

國外甚至也有用戶在更新 watchOS 並使用心電圖後,就收到心室顫動警告的例子,並在親赴醫院檢驗後確認真的有這項問題。

只是因受限法規,目前台灣蘋果官網除了沒有刊載相關資訊,蘋果也表示無法判斷送審通過並正式上線的時間,只透露心電圖所需的硬體要求,目前都已經內建於台灣版 Apple Watch,暗示未來仍可能透過軟體更新,讓台版 Apple Watch 能使用心電圖。

至於台灣用戶如果想現在就使用心電圖,唯一的方法只有入手美版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並更新至 watchOS 5.1.2,同時把 iPhone 也更新到 iOS 12.1.1。先前網傳將所在地區更改至美國的方法則已確定不適用,而 iPhone 在哪一地區入手,則不會有影響。

但需要注意的是,美版 Apple Watch 除了在台灣沒有保固,也因頻段差異無法透過 One Number 啟用 4G 網路連線。

《你可能還想看》 

電信業再戰「雙12」!中華電拚 iPhone 特惠,亞太傳有 99 元吃到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