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為再度洗榜 DxOMark 奪第一!P30 Pro 相機評測獲 112 高分

2019/03/27 11:1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華為昨晚(26 日)發佈全新旗艦 P30 系列。國外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 於第一時間公開 P30 Pro 評測分數,結果再度刷新華為自己的紀錄,獲得 112 高分為排行榜第一名。再加上 P20 Pro、Mate 20 Pro 兩款手機,華為直接強佔 DxOMark 前三名。

P30 Pro 採用四鏡頭設計,主鏡頭有 4000 萬畫素、超廣角鏡 2000 萬畫素,比較特別的是額外搭載提供 5 倍光學變焦的 800 萬畫素潛望式鏡頭,還有一顆時下流行飛時測距(ToF)景深鏡頭。

(圖/翻攝 DxOMark)

與前代兩款手機相比,DxOMark 指出 P30 最大的進步是散景與變焦能力,在純拍照測試中,P30 於這兩個項目分別獲得 70 分與 95 分,對比 Mate 20 Pro 則只有 60 分與 70 分。之所以有如此成長,得歸功於全新的潛望式鏡頭、ToF 鏡頭。

延續華為手機的強項,P30 最強勢的仍是自動對焦與低光源下的拍攝能力,DxOMark 列舉六大優點包含,「優異的細節與遠距離變焦」、「極低光源測標曝光效果好」、「快速精準的自動對焦」、「低光源細節優異」、「閃光燈拍攝效果好」、「精準的景深評估與散景細節」。

缺點方面,最大的弱點是「瑕疵控制」(Artifacts)與色彩渲染,拍攝天空會有不自然的色偏色調,色調上有天空色調不自然,使用人像模式也可能導致臉部細節模糊。整體來說,DxOMark 認為 P30 仍舊是非常出色的手機,缺點都是使用者可以接受並且用修圖軟體彌補的。

(圖/翻攝 DxOMark)

《你可能還想看...》

開關鍵、音量鍵全都掰掰了?韓媒爆:三星 Note 10 將採無實體按鍵新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