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 iPhone SE2 和「訂閱服務」有望現身?蘋果26日凌晨開發表會

2019/03/25 15: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初代 iPhone SE(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當外界多預估蘋果將在台灣時間 3/26 凌晨一點舉辦的春季發表會上,推出新一代 AirPods、新 iPad 等多款新品後,蘋果上週罕見主動劇透,連續三天無預警在官網上架新品,包括全新 iPad Air、iPad mini、AirPods 2 和新款 iMac,都搶先春季發表會亮相,讓這場發表會頓時懸念滿滿,也增添了蘋果發表會久違的神秘感。

那麼,蘋果不到 12 小時後將舉辦的發表會,還有哪些東西可以說?

Apple News 新聞訂閱服務

外媒《彭博》和《Recode》先後爆料,認為影片和新聞訂閱服務,將是這場發表會的主角。其中,以台灣未開放使用的「Apple News」為核心的新服務,預計將整合蘋果日前收購的雜誌訂閱服務「Texture」,以及諸多美國線上媒體,成為新的新聞訂閱服務。

先前,「Texture」以每月 10 美元的代價,讓用戶訂閱《GQ》、《TIMES》在內的 200 多份刊物。蘋果預計也會以同樣的價格向用戶收費,並有《華爾街日報》等重量級媒加入。不過,多數大媒體如《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則傳出都不會加入蘋果的訂閱內容。

有消息稱,蘋果將向上架其新聞平台的媒體,收取 50% 的訂費抽成,遠比 App Store 更高。

《紐約時報》CEO 馬克·湯普森(Mark Thompson)更稱,媒體不該為其他大平台助陣,正式宣佈不會加入蘋果服務。

蘋果版 Netflix?

除了新聞服務,有蘋果原創內容加入的全新 TV 訂閱服務,也將是這場發表會的重點。《CNBC》認為,這個服務將類似 Netflix,提供各家影視來源。過去幾年,蘋果也不斷投入原創影集製作,資深副總裁庫伊(Eddy Cue)更稱,蘋果在影視市場將會有大投資。

不過,外媒《Recode》日前則爆料,蘋果可能不會推出「Apple Netflix」,而是會打包一個套餐,讓用戶可以更輕易地同時訂閱 Hulu、迪士尼和 HBO 的資源,形同為其他串流媒體作嫁並從中抽成。不過,Netflix 在上週,則已正式宣佈不會和蘋果合作。

而除了新聞和影視,發表會上可能也會見到 Apple Music 有新的內容,或是類似 Google Stadia 的遊戲雲端串流平台。用戶甚至可能見到 Apple Pay 會出現其他應用。

硬體

因大量裝置已在上週直接上架蘋果官網,這場發表會會不會有硬體產品,仍留下不少疑問。其中,因蘋果官網被爬出有新的宣傳圖(已刪除),加上蘋果在改版不多的新款 AirPods 中,更新重點集中無線充電盒,原來在 2017 年年底就該登場的無線充電板 AirPower,被認為總算會正式登場。預估其定價將是台幣 5,000 ~ 6,000 上下,功能則是能一次為多款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供電。

此外,因蘋果這次為春季發表會選用了「It's show time」這句行銷詞,與 2006 年發表會「撞詞」,不少人預估蘋果將會有新的 Apple TV 產品。2006 年,賈伯斯在該場發表會上介紹了 iTunes 電影服務,以及第一款電視盒「iTV」(Apple TV 前身)。

近期因周邊保護貼廠商動作頻頻,加上蘋果官方仍在販賣已下降的 iPhone SE Apple Care+(目前暫不提供購買),也有不少人重新期待新一代 iPhone SE 將會登場。實際上,第一代 iPhone SE 登場之時,正是蘋果首次面對 iPhone 銷量下滑之際,且時間點也是春季,確實有可能在此刻推出小螢幕版 iPhone。

也有人認為,HomePod 智慧音響的平價版,也可能會在發表會上亮相。

《你可能還想看》

下殺「萬元」門檻的 HTC U11+ 值得購入嗎?同價位手機 4 大重點比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