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okia 部分手機驚傳漏洞!用戶個資數據偷偷傳輸到中國電信伺服器

2019/03/22 10:22 文/記者劉惠琴

外媒爆 Nokia 7 Plus 安全漏洞問題,會傳輸手機裝置相關數據給中國電信。目前芬蘭正展開調查中。 (圖翻攝自PhoneArena)

據外媒 PhoneArena 報導,近日挪威廣播電視公司 NRK 發佈一份報告稱,有部分的 Nokia 智慧型手機,疑似存在安全漏洞問題,在啟動手機時,會直接向中國傳輸未經加密格式的用戶數據信息封包,包括:GPS地理位置、手機設備IMEI裝置序號、WIFI位址、甚至用戶SIM卡的識別號碼等數據,都會傳回中國國營的「中國電信」伺服器。

據報導目前受影響的機型為去年推出上市的中階機款 Nokia 7 Plus,至於受波及的手機數量有多少,目前則尚不清楚。

該報告指出,日前,有 Nokia用戶發現,每當在啟動 Nokia 7 Plus 手機螢幕、或解鎖時,手機裝置數據信息,就會立即向特定的網域 vnet.cn 發送數據封包;該網域則是由中國國營的「中國電信」所管理。

Nokia 中階全螢幕雙鏡頭手機,6吋 Nokia 7 Plus ,內建4GB記憶體搭64GB容量版,2018年4月在台上市,單機售價12,990元。(圖片來源/Nokia)

外媒爆 Nokia 7 Plus 安全漏洞問題,會傳輸手機裝置相關數據給中國電信。目前芬蘭正展開調查中。 (圖翻攝自NRKbeta)

該消息經挪威媒體NRK發佈報告後,HMD Global也已發出聲明回應。據NRK最新報導,HMD Global公司確認該漏洞錯誤的存在,並指出受漏洞影響的Nokia 7 Plus 手機,主要是由於數據封包在打包過程中出現錯誤,該漏洞存在僅限單一生產批次的機型,並已向受影響的用戶發出修復漏洞的更新軟體。HMD Globla 並強調,因漏洞錯誤導致數據封包出現不正常的傳輸問題,傳輸數據並未被處理過,也沒有與第三方共享,

針對該漏洞問題,據芬蘭媒體 STT 報導,目前芬蘭當地的數據保護監管機構正對 HMD Global 展開調查。

你可能也想看

快改 IG、FB 密碼!臉書坦言上億用戶密碼員工看得見

Google Play 手遊藏毒!估 1.5 億 Android 用戶中招

手機出現這 5 個異常狀況,可能是遭惡意軟體入侵的訊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