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ad 兩新品閃電上架!一次搞懂蘋果 4 款平板怎麼挑

2019/03/19 07: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蘋果官網昨晚(18日)無預警上架新 iPad Air 與 iPad mini,忽然添加兩名新成員,讓平板型號一口氣增加至 4 款。消費者除了評估預算挑選外,該如何依照需求購入呢?《自由 3C 頻道》帶各位讀者一次搞清楚。

撇除舊款 iPad,若是從蘋果官方網站購入,目前總共有 4 款機型,依照價錢由高至低排序,分別為 iPad Pro(12.9 吋與 11 吋兩種)、iPad Air、iPad mini、iPad(2018 年款),最基礎款的價格恰好分佈於 10,000 元至 27,000 元之間。

(圖/美聯社)

※專業用戶、取代筆電:iPad Pro

擁有系列中最強大的 A12X 處理器晶片,iPad Pro 在規格上享有眾多獨家權,例如獨有 Liquid Retina 顯示器、USB Type-C 以及 Face ID 臉部辨識,更是唯一有窄邊框設計的機型。加上鍵盤幾乎等同於 13 吋的筆電,可說是蘋果與微軟 Surface Pro 打對台的武器。

iPad Pro 或許無法徹底取代設計師的專業電腦,可視為「行動工作站」。若有充足的預算,又有繪圖、設計與影音等需求的話,iPad Pro 是專業用戶在平板產品上合適的選擇,尤其是 Android 平板生態向來無法滿足專業用戶,iPad Pro 在該領域就更具主宰力了

※入門、純看劇:iPad

去年才登場的 iPad,32 GB Wifi 版本僅 10,900 元,是最親民的機型。採用 2016 年推出的 A10 Fusion 處理器,螢幕也沒有「原彩顯示」功能。然而,若只是單純用來追劇,不想花太多錢在平板電腦上的話,iPad 的效能與穩定性也足夠一般用戶體驗 iOS 生態。同樣也支援 Apple Pencil,在支援性上並不會落後。

在蘋果官網的介紹中,就強調用 iPad 搭配 Apple Pencil 做筆記的功能,或許也適合預算不高的學生族群。

(圖/翻攝蘋果官網)

※玩遊戲、繪圖:iPad Air

用智慧型手機來說,iPad Air 就好比 15,000 元左右的機型,正是屬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中階機。比起 iPad Pro 性能與螢幕皆差了一點,若與 iPad 相比,擁有最新的 A12 處理器,且多了「全平面貼合顯示」與「原彩顯示」兩項技術,跑起遊戲與繪圖軟體的體驗會有所提升。

新 iPad Air 64GB 定價為 16,900 元,台灣上市資訊仍不清楚,想入手恐怕得再等等。以 iPad 的角度來看,可以想成多花 6,000 元提升螢幕與處理器,適合常玩遊戲或是有輕度設計需求的消費者。

(圖/翻攝蘋果官網)

※輕便性為優先:iPad mini

iPad mini 的定位似乎有點像 MacBook,主打能放進口袋裡的輕薄與攜帶性。令人意外的是,本次 iPad mini 直接給到最新款的 A12 處理器,也有「全平面貼合顯示」與「原彩顯示」,各方面幾乎不輸給 iPad Air,且售價也僅 12,900 元。如果不堅持一定要 10 吋螢幕,或許也能將 iPad Air 視為較初階入門的選項。

※蘋果平板更完整還是複雜?

昨晚蘋果上架兩款新 iPad 以後,外媒也紛紛釋出相關評論,其中蘋果平板是否更加完善?意外有正反兩方的說法。

《MacWorld》網站就認為,iPad mini 使產品更加混亂,售價比 iPad 更貴,多數消費者恐怕不了解其內部的做工精細,也無需使用 A12 處理器,改用 A10 晶片並且降低售價,會是較為完整的作法。

《Slashgear》網站則表示,過往消費者會陷入不是買入門 iPad,否則就只能跳級 iPad Pro 兩種選項,再不然就得買舊款的設備。兩款新機型恰好填補中間地帶。針對較為尷尬的 iPad mini 則被視為「外卡」,可以看作便宜、螢幕更大的 iPhone 使用,且不必犧牲性能。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網無預警上架新品!10.5 吋 iPad Air、全新 iPad mini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