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夠誇張!高達「1億畫素」相機的智慧型手機要來了,高通透露這些秘密...

2019/03/16 10:2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 Flickr)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技術越來越強大,今年除了搭載「多顆鏡頭」的趨勢之外,市場上還將迎來具備有1億畫素相機鏡頭的智慧型手機,並聚焦在超高畫素的拍照性能。這可不是痴人說夢話,而是智慧型手機已正在進行的新趨勢潮流。

據外媒 Mysmartprice 的最新報導,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總監 Judd Heape 在接受採訪時透露,高通近期已針對中階、高階款智慧型手機的晶片組作了規格上的更新,並新增支援高達6400萬畫素、與1億畫素相機感測器的晶片組,預期搭載1億萬畫素相機的智慧型手機,最快將於今年底問世。

該報導提到,目前已有多家相關製造商正與相機感測器廠商進行研發合作,預期今年底前將有多家品牌手機推出具備有1億萬畫素的相機。

(圖/翻攝自Techpp)

隨著智慧型手機朝向媲美單眼相機等級、高達1億畫素的超高解析度的技術大步邁進,意味著,未來用手機整體相機拍照的性能品質將帶來更巨大的提升與改變。

另外,要特別一提的是,智慧型手機在內存規格配置部分,受惠於內存元件成本的調降,今年搭8GB記憶體、內建128GB大容量的手機將會開始越來越普及。

(圖/翻攝自 Mysmartprice)

至於支援1億畫素的感測器與感光元件模組,除了帶來超高解析度的影像畫質,還具備有哪些特色?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總監 Judd Heape則並未透露更多具體的細節。

今年Android旗艦機款以搭載高通S855處理器為主流配備,對於後繼新一代的旗艦級處理器高通S865(暫稱),Judd 則表示將會支援高動態範圍 HDR10 技術標準的影像錄影,並採用更先進的技術,透過添加動態元數據,依據不同拍攝場景逐幀提升影像的畫質。

你可能也想看

三 S10+ 前後「5鏡頭」! DxOMark 相機評測:拿下兩個第一

華碩 3 鏡頭新機超有戲!全球首款處理晶片全包「所有元件」

手機也能像棉被那樣凹摺?外媒曝 Google 摺疊螢幕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