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全球大當機已 11 小時,日本成重災區!FB 官方推特發文這樣說

2019/03/14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法新社)

擁全球超過20億用戶的社群媒體 Facebook 臉書,於3/14凌晨過後開始出現大當機,此次受影響的區域幾乎涵蓋全球,許多用戶紛在推特上發文抱怨無法開啟電腦版臉書FB、登入臉書頁面只出現「待修復」訊息。

此外,來自全球各地網友也持續不斷在國外監測網站 Down Detector 回報臉書無法正常登入、無法正常瀏覽動態消息、Messenger訊息無法使用等,統計來自全球各地網友回報臉書當機問題,至少已有超過萬筆以上。從3/14凌晨起到目前截稿為止,臉書當機已持續11小時,仍在儘速搶修中。

FB臉書於3/14凌晨起開始出現當機。(圖片來源/翻攝臉書電腦頁面)

FB臉書於3/14凌晨起開始出現當機情況,至今已超過 11小時,仍在持續搶修中。(圖片來源/翻攝FB Developer電腦頁面)

另,臉書官方於推特發文表示,正努力進行搶修、以盡快解決當機問題;並強調此次系統不明故障與 DDoS 惡意攻擊無關。該則推文發表仍停留在十小時之前;至於何時修復、為何發生當機故障問題,直到現在,臉書官方還沒有發佈最新說法。

(圖片來源/翻攝臉書官方推特 )

根據國外監測網站 Down Detector 的地圖顯示資訊,此次 Facebook 臉書當機影響的受災區域,包括 FB臉書平台、Messenger即時通訊平台,目前尤以日本地區、菲律賓、澳洲災情最嚴重,呈現紅色警戒;此外其它受災區域,則包括:美國東西岸部份地區、中南美洲地區、加拿大、歐洲部份地區、紐西蘭、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新加坡等區域。

來自全球各地FB臉書用戶回報無法正常使用的狀況,從3/14凌晨到目前上午11點,已達上萬筆。(圖片來源/翻攝Down Detector)

日本、菲律賓為此次FB當機的重災區,地圖顯示為紅色。(圖片來源/翻攝Down Detector)

台灣受此次FB全球大當機影響的程度則相對較為輕微,記者實測自己的電腦版臉書,一早出現「待修復」的訊息,目前已排除並可正常登入使用。Messenger 即時通訊電腦版則仍是不穩定的狀態,暫時還無法正常開啟Messenger使用;不過,App行動版的Messenger則是可正常開啟、傳送訊息。

另,受FB凌晨當機影響,與FB帳號連動的Instagram 社群平台,也有來自全球各地的用戶回報出現錯誤、無法正常開啟使用的情況。

記者實測自己的電腦版與App版的 Instagram,目前已可正常登入使用、瀏覽。Instagram 官方也於推特發文表示,正努力搶修中;該則發文時間為五小時之前。至於何時修復、為何發生當機故障問題,直到現在,Instagram 官方尚未發佈最新說法。

你可能也想看

高手級用戶才知道的:6個 FB Messenger 隱藏版小技巧

搶修 3 小時!Google 大危機解除,Gmail 與雲端硬碟已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