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 S855處理器刷新榜單紀錄!Android旗艦機「跑分王」換它當

2019/03/06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隨著高通最新一代旗艦級處理器 S855 發表,成為今年Android 旗艦機款搭載的主流規格之一,也讓安兔兔性能跑分榜單的排名出現洗牌的新局面。跟去年舊旗艦搭載的 S845 處理器相比,到底高通首款採用七奈米製程技術的 S855,其跑分性能實際表現如何?

安兔兔於近日公布今年 2 月份 Android 手機性能跑分排行榜,目前排名前十名的旗艦機款之中,有 8 款均採用 S845 處理器,僅有 2 款新進榜的旗艦機則是採用高通 S855 處理器,包括有:小米9、聯想 Z5 Pro GT。

其中,小米於2月發表的最新一代旗艦機款「小米9」,以高達 37 萬多分的平均跑分成績,創下安兔兔跑分榜單的新紀錄,躍升為目前的Android 旗艦手機的跑分王。

安兔兔公布今年 2 月份 Android 手機性能跑分排行榜。(圖/翻攝安兔兔官網)

排名第二的則是同樣搭載高通S855處理器的聯想 Z5 Pro GT,平均跑分測試成績為35.3萬分。第三則是努比亞品牌旗下的紅魔 Mars電競手機,搭載S845處理器,平均跑分成績為32萬分。

跑分榜單第四至七名部分,依序為:華為 Mate 20、榮耀V20、華為Mate 20 X、榮耀Magic 2,這四款手機的平均跑分成績都達30萬分以上,且彼此的差距頗小;至於第八至第十名,依序為:華碩 ROG手機、小米黑鯊遊戲手機Helo、與小米8螢幕指紋版,這三款手機的跑分成績都在29萬分以上、30萬分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 10 名的榜單中,中國手機品牌就囊括高達 9 個席次。最新出爐的安兔兔性能排行榜,唯一非中國品牌手機、並搶進前十名的旗艦手機,則是台灣手機一哥華碩的 ROG Phone 遊戲手機,搭載特製版的高通S845處理器,平均跑分成績來到29.7萬分,安兔兔跑分性能榜單位居第8名。

搭載高通S855處理器的小米9旗艦機,目前已於中國上市,尚未引進台灣開賣。官方公布的建議售價:內建6GB記憶體+128GB儲存容量,售價為2999人民幣(約合台幣13,895元)。(圖/翻攝小米官網)

觀察安兔兔最新公布的 Android 性能跑分榜單,高通S855旗艦機款:小米9、與聯想 Z5 Pro GT,分佔冠、亞軍寶座,整體跑分表現,確實都有比高通S845機款、高出3至5萬分的明顯差距。可以預期的是,今年在越來越多搭載S855處理器的旗艦機款、相繼發表上市後,跑分榜單的名次將會再度出現一番新變化。

安兔兔公布今年 2 月份 iOS裝置性能跑分排行榜。(圖/翻攝安兔兔官網)

另,單就平均跑分成績來看,稱霸 Android 旗艦機跑分性能的小米9、搭載7奈米製程高通S855,平均跑分為 371849分。在iOS系統裝置部分,最新出爐的安兔兔性能跑分榜單,旗艦手機部分,搭載7奈米製程的A12 Bionic處理器,尤以蘋果iPhone XS 的平均跑分成績最高、來到 361079分;其次,為iPhone XS Max、平均跑分359760分。

至於iPhone XR 的跑分成績也頗亮眼、來到355138分,和高階旗艦 iPhone XS Max 的差距頗小。

相比之下,Android陣營的高通S855版小米9,目前已領先iOS陣營的蘋果 iPhone XS ,約有1萬多分的差距。

(圖/美聯社)

(圖/翻攝安兔兔官網;編輯合成)

相較於高通S845的安卓旗艦機款,目前跑分測試成績最高的紅魔 Mars電競手機、32萬分;蘋果iPhone XS、iPhone XS Max與iPhone XR ,三款A12Bionic 旗艦機,仍保有領先優勢,比高通845處理器的紅魔 Mars電競手機,至少有3萬至5萬多分的差距。

不過,iOS與Android 兩大系統陣營採用的硬體規格配置(如處理器、記憶體)、與作業系統也有所不同,平均跑分測試成績,僅供參考。安兔兔表示,此次最新發佈的2月 跑分性能榜單,榜單列出的評測分數為實際平均所得的結果,並不代表為該款手機的最高跑分成績。這份榜單的數據收集時間為今年2月1日至2月28日。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9 相機大家都想學!小米也搶著與 Light 聯手打造多鏡頭手機

 下水也能使用?傳今年新一代 Phone 螢幕觸控將有 2大超威功能

 iPhone XR 人氣超狂!日本手機品牌前五大最新排名、三星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