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人工智慧不稀奇、這些功能才特別!外媒評選 6 款 MWC 最「奇葩」的手機

2019/03/04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行動通訊大會(MWC)正式落幕。新手機陸續亮相,例如三星全新旗艦 S10 系列、摺疊手機大戰、、Nokia 五鏡頭新機等等。除即將會上市開賣的新機,其實 MWC 不乏品牌大秀創意,試圖拓展手機的使用領域。以下為《Android Authority》評選 6 款 MWC 最「奇葩」的手機。

(圖/記者黃敬淳攝)

※勁量 Energizer Max P18K Pop

以生產電池為主業的「勁量」,本次 MWC 也受到不少媒體關注,跟著推出摺疊手機,更將行動電源與手機結合再一起,推出擁有 18,000mAh 超大電量的 Energizer Max P18K Pop。號稱續航能待機 50 天、連續看影片 48 小時。大電量讓機身非常厚實,手機還配有彈出式鏡頭。預計會於夏天開賣,台灣是否引入仍無相關資訊。

(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達闥科技

中國新創公司達闥科技過去都是以雲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等領域為主,近兩年都有參與 MWC 大會,本次展示將 Android 手機結合專業光譜儀、超聲波感應等專業設備。相關產品在去年就陸續展出,透過獨家專業結構技術,讓手機能化身成各種不同的專業工具。當工作累的時候,還能拿過來滑滑 IG、玩遊戲。

(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Nomu T18

不管三星、蘋果的手機 AI 有多強、拍照有多猛,若處於沒有訊號網路的空間,就失去大部分的作用。Nomu T18 同樣是一款 Android 手機,卻多了 VHF / UHF 對講機功能,任何情境下都能與外界聯繫,且還搭有 IP68 防水以及高規格的外殼硬化處理,或許適合需要深入險境的使用者?

(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HiSense A6

由於閱讀較無負擔,且省電的特質,E-Ink(電子墨水)被廣泛使用在電子書的設備上。有不少品牌希望能結合這項技術於手機內,HiSense A6 就設計了雙螢幕手機,同時搭載 OLED、E-Ink 兩種螢幕。能用 E-Ink 操控整個 Android 系統,提升閱讀的舒適度,並減少耗能,不過考慮到電子墨水的殘影,或許就沒這麼實用了。

(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Nubia Alpha

該產品其實比較像是智慧型手錶。使用柔性螢幕,Nubia 將整片螢幕捲起來,直接繞在手上變成手錶,可觸控範圍非常廣,不像一般手錶只有錶面的區塊。支援 eSim 卡,可以撥打電話、拍照,還有智慧手錶常有的 GPS 與健康追蹤等。

(圖/翻攝 Android Authority)

※FXtec Pro 1

相比虛擬鍵盤,總有人懷念過去的實體鍵盤。FXtec Pro 1 搭載側滑的 QWERTY 完整鍵盤,螢幕滑開後會保有一定的角度,方便使用者敲打鍵盤。FXtec 同時優化系統的橫向使用,讓鍵盤能與螢幕更好的搭配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MWC 現場】不只有賣電池!待機 50 天、勁量 18,000mAh 手機動手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