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智慧手錶市佔排名出爐!Apple Watch 稱霸、2大「黑馬」竄升

2019/03/02 15:5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智慧型手錶出貨量再創歷史新高紀錄!市調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近日發佈最新調查報告,數據顯示,去年2018年度全球智慧型手錶出貨量總計為 4,500 萬支,跟 2017 年度出貨量 2,930 萬支相比,年成長率超過 53%。

在全球市佔排名部分,蘋果Apple Watch 仍獨領風騷,以囊括全球市場達 50 %的市佔率,躍居龍頭;其次,排名第二的是 Fitbit、市佔為 12.2%;緊追在後,排名第三的則是近來急起直追的三星 Galaxy Watch 系列、市佔為 11.8%,與 Fitbit 的差距縮減為0.4%左右。位居第四名的 Garmin、市佔為7.1%。

(圖/記者黃敬淳攝)

市調機構公佈全球智慧手錶2018年度出貨量及市佔率統計。(圖/翻攝自StrategyAnalytics)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指出,全球智慧型手錶的於市場需求,從去年 2018 年第四季起開始呈現大幅的增長趨勢。單就 2018年第四季的出貨量高達 1820萬支,相比 2017年第四季的 1,160萬支,全球市場成長達56%。整體銷量提升的最主要因素,則是來自於三星的 Galaxy Watch、和 Fitbit,這兩大智慧手錶品牌的市場份額正在持續大幅度增長。

儘管蘋果 Apple Watch 現階段仍佔有全球市佔第一名的領先優勢,但若觀察去年2018第四季度的出貨量表現,可以發現到,相比前年2017年第四季度、Apple Watch 市佔率高達 67.2 %的亮眼表現,在 2018年第四季的出貨量反而已縮減至 50.7%。顯示蘋果 Apple Watch 長期盤踞市佔冠軍的優勢,已受到競爭品牌的影響。

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圖/翻攝自Fitbit 官網)

另,特別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Watch 系列 在2018年第四季的出貨量,不但比2017年翻倍飆升成長,且更以 13.2%的市佔率超越 Fitbit的 12.7%。依此也可觀察到,三星智慧型手錶於全球的市場版圖,正不斷地拓展,並且佔有一席之地。未來能否更進一步縮減與 Apple Watch、Fitbit的差距,今年整體市場的銷量表現,將是重要的關鍵。

針對目前智慧型手錶市場的現況,《Strategy Analytics》分析表示,蘋果、三星、Fibit和 Garmin 這四大智慧型手錶品牌,都保有各自的優點、與差異化功能。除了蘋果 Apple Watch 享有高知名度的人氣與粉絲愛戴之外,Fitbit 品牌在美國市場也相當受到歡迎。

Fitbit Versa 智慧運動手錶。(圖/翻攝自Fitbit 官網)

尤其是 Fitbit 旗下的 Versa 系列智慧運動手錶,主打心率追蹤功能、內建15種運動模式、個人化鍛鍊課程與睡眠追蹤功能,並結合自家 Fitbit Care 健康生活平台服務,加上相對比蘋果 Apple Watch 的親民售價,在市場上頗具吸引力。

你可能也想看

 Apple Watch Series 4 開箱體驗!9大優缺點一次解析

 原來 Apple Watch 有隱藏版技能!這 6 招實用度超高快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