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快 20Gbps 傳輸速率,USB 最新傳輸規格出爐!

2019/03/01 14: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HardwareZone)

根據外媒《GSM Arena》的報導,USB-IF 協會在日前於 MWC 2019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中公布新的 USB 3.2 第三代傳輸協定。

不過,雖然這次公布的新規格是第三代,但 USB-IF 協會並沒有將名字稱作「USB 3.2 Gen 3」,而是稱作「USB 3.2 Gen 2x2」,命名字數是過去之最。

據了解,「USB 3.2 Gen 2x2」會採用這樣攏長的命名法則是有原因的,由於這次 USB-IF 協會一口氣將 USB 3.2 Gen 2 的 10Gbps 傳輸速率提升了兩倍(20Gbps)。

(圖片來源/Tech Critter)

此外, USB-IF 協會明確規定 USB 3.1 Gen 1、USB 3.1 Gen 2 均支援 USB Type-A 與 Type-C 傳輸接口,唯獨 USB 3.2 系列與「USB 3.2 Gen 2x2」僅支援 USB Type-C 接口,或許是因為硬體上的限制,USB-IF 協會直接不考慮「USB 3.2 Gen 3」命名方式,而是採用 2x2 這樣的講法,代表用戶必須接口兩側都是使用 USB Type-C 規格的接口,才能達到官方所說的 20Gpbs 傳輸速率。

目前在電子裝置 I/O 傳輸規格上,最快的還是由 Intel(英特爾)所主導的 Thunderbolt 3 傳輸協定,最快傳輸速率可以達到 40Gpbs,並可以供應外接裝置最高 100W 電力,是目前許多外接套件如 eGPU(外接顯示卡)、陣列式硬碟、4K 螢幕等最佳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速率翻倍、僅支援 Type-C!新版 USB 3.2 正式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