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速率翻倍、僅支援 Type-C!新版 USB 3.2 正式登場

2017/10/03 18:43 文/記者黃敬淳

稍早,USB 開發者論壇(USB-IF)正式推出已在 7 月底初步發表的 USB 3.2,支援將原來的單通道 5、10Gbps,升級到雙通道,意即最高 20Gbps,而不是直接提高資料的傳輸速率。

(圖/翻攝自 Flickr)

目前,用戶如果想體驗 USB 3.2 的高速,首先必須要有支援 USB 3.2 的裝置,然而這些裝置可能都得等到下一代裝置陸續搭載推出,因此比較快的方式,可能是透過擴充卡在現有的 PC 上體驗。另外,USB 3.2 也可以無縫支援先前的 USB 3.1 Gen 1、Gen 2 的 Type-C 線。

值得注意的是,USB 3.2 必須在裝置兩端都都支援這項標準的情況下才能運作,如果有一端使用的是速率較慢的規格,如 USB 3.1 Gen 1 或 2.0,那傳輸速率就只會僅支援到它們的標準。

讓人稍感困擾的是,在 USB Type-C 接孔支援愈來愈多傳輸標準後,如 HDMI、Thunderbolt 3 以及各種 USB 標準,用戶可能愈來愈難搞懂手上的 Type-C 線究竟支援什麼。此次的 USB 3.2 也同樣以 Type-C 接孔呈現後,用戶該記得的標準,似乎也無形再多了一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