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不只 Galaxy S10 5G 版!三星秀 5G 端到端技術

2019/02/28 09:09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隨著 5G 元年揭開序幕,三星也在 2019 年世界通訊大會 MWC 上,展示了目前累積的 5G 技術成果,範圍並涵蓋如 Galaxy S10 5G 版等終端產品,以及新的 5G 晶片核心元件,展現 5G 端到端的技術實力。

三星電子也由總裁暨資訊與行動通訊事業執行長高東真(DJ Koh)在展會上宣佈,將讓 Galaxy S10 5G 於中國市場推出,同時和中國移動展開 5G 合作,在終端和電信網路端都有成果;新的 5G 晶片──包含 mmWave 射頻積體電路(RFIC)和數位 / 類比前端(DAFE ASIC),也較前代有所突破,能讓 5G 基地台減少 25% 體積、重量與耗電量,並已開發出 28GHz 和 39GHz 兩種頻段;至今年底前,三星也計畫再完成 24GHz 和 47GHz 的 RFIC 商業化。

三星透露,除自家 RFIC 尺寸減少 36%,並升級了 RF 功率放大器的線性度和噪音系數,自家開發的 DAFE ASIC 也兼具低功耗和小體積的特性。三星也指出,之所以投入 ASIC 的開發,也是為了減少單獨的 DAFE 有體積過大與動力不足的問題。

除了無線射頻晶片,三星的 5G 晶片組還包含了 Exynos Modem 5100,並依 3GPP 5G NR 標準,支援低於和高於 6GHz 的新頻譜,預估最快能帶來 6Gbps 的網速。

目前,三星的 5G 技術亦已服務韓國本土,以及美國電信商 Sprint。兩者亦預計在今年起正式商轉 5G。

在 MWC 展會上,三星也說明了自家 5G NR(New Radio)應用在 Sprint 5G 網路中的方式,包括將自家軟體技術放到目前應用於 4G LTE 網路的 MIMO(Multi-input Multi-output ,多輸入多輸出),以架設出 5G。透過這項技術,Sprint 將上線的 5G 網速將能達到 1.5Gbps,同時 Sprint 用戶也可利用三星 MIMO 方案的「Split Mode」,來同時接上 4G 與 5G。

三星也宣佈,在 2018 年,已在韓國和美國售出了 3.6 萬台 5G 基地台。今年,三星的 5G NR 技術,也將應用在 Sprint 最早佈點 5G 的美國城市,如芝加哥、亞特蘭大、華府與洛杉磯。

三星的 5G 合作亦包含 Google Fi,同時會有以 AI 驅動的 5G 網路管理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MWC 現場】擁最大螢幕、四鏡頭!勝過 Note 系列的Galaxy S10 5G 版實機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