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現場】Sony Mobile 展場這兩款手機最低調!不得碰觸的 5G 原型機現身

2019/02/27 09:20 文/記者黃敬淳巴塞隆納報導

(圖/記者黃敬淳攝)

於世界通訊大會 MWC 上,Sony Mobile 搶在 2/25 首日,發表了 Xperia 1、Xperia 10 和 10 Plus,以及 Xperia L3。不過,入門定位的 Xperia L3 卻沒有在由 Sony Mobile 總裁岸田光哉主持的發表活動上被提及,僅在會場上低調現身,甚至也沒有和 Xperia 1 和 10 系列一樣重新改名,成了一款相當低調的全新手機。

※Xperia L3

功能上,Xepria L3 搭載 L 系列首次的 18:9 比例螢幕,與作為主角的 Xperia 1、Xperia 10 系列的 21:9 不同,或許也因此被排除在簡報裡。和一般入門機類似,L3 主打的點也都是螢幕、電量與雙鏡頭,分別為 5.7 吋(解析度 HD+)和 3,300mAh,相機部份則採用 1,300 萬 + 200 萬畫素的設計,較前一代的 Xperia L2 新增一枚,能用來提供景深效果,前鏡頭部份也新增景深、柔膚等多種美顏功能。

電池部份,Sony Mobile 也強調 L3 能在充電時即時監控電池狀態,藉此延長電池的壽命與平時的續航。

相比前代 Xperia L2,L3 也有升級,包括螢幕尺寸增加並換上大猩猩第五代玻璃。一些用戶可能也會對 L3 重新將指紋感測器移至側邊感到滿意。外型部份,L3 也揮別了過去 XZ 系列的完全方正風格,在邊角帶入一些曲面,來與新的 Xperia 1、Xperia 10 系列呼應 。

Xperia L3 也繼續採用聯發科晶片,但升級至 MT6762(即 Helio P22),整體約與高通的 Snapdragon 625 同級。雙卡雙待部份也改為雙 4G 設計(台灣專屬版本)。

(圖/記者黃敬淳攝)

配色上,L3 則顯得稍微保守些,選了傳統的金色、黑色和銀色,不像前代 L2 有較特殊的咖啡色與粉色,記憶體則維持同樣的 3GB / 32GB,仍是典型的入門機。儘管不是 21:9 比例,但為了跟進機身更修長的設計語言,Sony Mobile 設計師也在 L3 上盡量窄縮邊框厚度,並讓機身寬度較前代縮小了 6mm,搭配 18:9 比例,仍讓 L3 在視覺能更接近自家全新的 21:9 世代。

台灣 Sony Mobile 也即時公佈了 L3 的定價將是 5,990 元,同時會與台灣大哥大獨家合作推出銀色版,預計在 3/9 左右到貨。

※5G 手機?

除了低調的 Xperia L3,本次 MWC 展間,Sony Mobile 也悄悄在高通展區放上一款一台 5G 的原型機,用來展示即時的 4K 串流速率。其機身亦和 Xperia 1 一樣相當修長,只是在下端部份也較 Xperia 厚得多,且展方並不允許參訪者碰觸。

Sony Mobile 也預計不會在今年推出 5G 版手機。

(圖/記者黃敬淳攝)

(圖/記者黃敬淳攝)

除了低調的 L3 和 5G 原型機,本次搭載 4K OLED 螢幕和 Sony 手機首款三鏡頭設計的全新 Xperia 1,在 MWC 會場目前也僅放上原型機供參觀者體驗外型,無法實際操作裡頭的各項功能,或許暗示距離上市仍會有一些些時間。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Xperia 10、10 Plus 實機體驗!21:9 螢幕的優點...理科太太這樣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